农发行麻城支行再投2亿支持麻城健康事业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湖北讯(通讯员余旭)11月11日,麻城市人民医院新院区正式启用之际,农发行湖北麻城市支行第一时间再次投放2亿元健康扶贫中长期贷款用于支持该医院新院区投入使用,有效地解决了医院用地严重不足的局面,使医院的业务发展有了充分的扩展空间,极大提升了医院门诊和住院的接待能力和服务水平,助力麻城卫生健康事业迈上新台阶。

该支行支持的麻城市人民医院新院区现场

  据悉,该医院整体迁建项目是麻城市重点民生工程,也是提升人力资本素质,助推脱贫致富的有效途径。该医院新院区占地面积约305亩,一期总建筑面积18.8万平方米,设计床位1500张,包括医疗综合体、感染楼、人才楼、后勤保障楼等主体建筑。

  目前,农发行麻城市支行已累计投放5亿元用于麻城人民医院整体迁建项目,有效改善贫困地区医疗卫生服务条件,促进贫困人口更加均等地获得公共卫生和基本医疗服务,为当地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