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郧阳区支行累计投放贷款10亿元支持农村公路建设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湖北讯(通讯员夏筠 石宏梅)11月9日,农发行湖北郧阳区支行向十堰市为民交通投资开发有限公司投放2.4亿元扶贫过桥贷款用于支持农村公路项目建设。至此,该行向山区农村路网建设项目累计投放的信贷资金达到10.5亿元。随着一笔笔农业政策性贷款资金的持续注入,一条条希望之路正在不断建成延伸,山区贫困农民走上了脱贫致富的“快车道”。

农村公路安全防护工程

  精准扶贫,交通先行。郧阳区既是革命老区,又是秦巴山脉集中连片特困地区,部分乡村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滞后,不仅影响农民种植养殖的农产品拓宽销售渠道,而且也影响了一些精准扶贫产业项目招商落地。

  农发行郧阳区支行党支部一班人坚定认为,打通运输命脉,推进路网建设,是农村拔掉穷根,打开致富之门的“钥匙”。于是,该行将农村公路建设作为优先支持领域,瞄准信贷扶持的切合点和关键处,全力支持郧阳区贫困农村公路安全生命防护工程项目,及时为全区16个镇3个乡1个国有林场近3千公里的路网硬化、拓宽和安防建设提供了充足的资金支持。

  该笔农村路网建设贷款的投放,主要完成郧阳区境内全长610.625km农村道路工程建设,包括道路主体工程、平面交叉工程,桥涵、交通标示、安全防护设施及排水工程等。项目的建设可直接惠及项目区域内15个乡镇、310个行政村,区域内建档立卡贫困人口量为6.1万人,占户籍人口数量48万人的12.71%。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