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鱼农商银行 围绕主业抓党建 抓实党建促发展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湖北讯(通讯员陈醇)近日,咸宁农商银行党建工作交流会在湖北嘉鱼农商银行潘湾支行举行。会议强调,各行党组织要始终保持大战状态、严实作风,把各项工作抓紧抓实,奋力交出党建工作“新答卷”。

  湖北嘉鱼农商银行潘湾支行,是省纪监委驻派省联社纪检监察组组长陈江龙负责的基层党建工作联系点。

  陈江龙多次到该支行调研、指导工作,对支行“党建引领发展,党建引领经营”工作给出意见,并确定了潘湾支行“围绕主业抓党建 抓实党建促发展”的工作思路,让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得到了充分的发挥。目前,嘉鱼农商银行潘湾支行多项业务指标位列全市第一。

  与会人员参观了嘉鱼农商银行潘湾支行的党建基地,听取了该支行的以党建引领发展的工作经验。各县行及咸宁一级支行汇报了前期党建工作情况和后期计划。

  会议指出,要提升“真本领”,树立党员干事创业的先锋意识,坚持“三会一课”制度,通过学习提升,使党员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党风转作风、促行风,激励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要完成“硬任务”,做好党建和业务的深度融合,发挥党建工作的把方向、管大局、抓落实的核心作用,将党支部主题日活动与当前的业务重心工作结合起来,不断把从严治党赋能支行转型、小微金融店小二等活动引向深入;要下好“先手棋”,构建党建工作中长期规划,全面总结前期全市党务工作,落实下阶段党建新任务、新要求,做到学习教育不走样、学习成果转化不打折、基层推广不变形。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参加湖北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强弱项、补短板、抓落实,保质保量完成今年工作任务,为奋力夺取“双胜利”贡献党建力量。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