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白银市分行召开 2020年三季度运营管理工作分析会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甘肃讯(通讯员焦永娜)近日,农发行白银市分行在会宁县支行召开2020年三季度全市运营管理工作分析会。会议以机构为单位,以问题为导向,围绕各项任务指标完成、三季度柜面业务开展、各项检查问题、学习制度落实、运营工作例会召开、运营工作存在问题、工作要求及近期重点工作安排等七个方面,逐机构、逐项目、逐问题进行深刻剖析,全面总结当前全行运营管理工作中存在的短板,谋划部署下一步工作。

农发行白银市分行财务会计部负责人作全市三季度柜面业务运行情况报告

  会上,农发行白银市分行财务会计部负责人作了全市三季度柜面业务运行情况报告,各行部汇报了三季度运营暨柜面业务运行情况,与会人员进行了经验交流座谈和业务知识考试。

  会议指出,前三季度,农发行白银市分行上下认真贯彻落实财会运营工作会议部署,按照“重党建、抓工作、带队伍、促改革、强基础”工作思路开展各项工作,新核心系统运行平稳,电子支付替代率稳中有升,该行获得全省运营管理知识竞赛团体三等奖,财务会计部被省分行授予2020年度“五一巾帼标兵岗”荣誉称号,全行各项任务指标完成向好,运营风险得到有效防控,运营基础得到不断夯实。

  但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地看到问题和不足:

  一是规章制度学习不够“走深走实”。部分员工没有把加强业务知识学习作为推进各项工作的基础,“最新制度及时学、重要制度反复学、生僻业务随时学”坚持不到位;

  二是合规操作意识不够“入脑入心”。部分机构存在对差错重视程度不够、工作打折扣及合规教育跟进不及时的问题,“习惯代替制度”,选择性执行的现象时而发生。

  会议要求,要深刻理解总行提出的“财会和运营条线的合规建设要走到全行前列”的工作要求,精准把握省分行“通过财会和运营条线的合规来倒逼全行合规,也为农发行白银市分行其他条线起到带头作用,起到基础作用,起到制约作用”的精神实质,重点做好以下三方面工作:

  一是持续推进制度学习,提升运营管理精细化水平。继续依托财务运营管理制度学习年和青年员工强化学习、提升素质行动平台,通过聚准关键督促领导干部领学、贯穿整体推动全行员工普学、夯实运用强化一线柜员深学等三项措施,确保共同强基固本,全面提升业务水平。

  二是持续增强合规意识,坚守运营“安全生产”底线。坚持讲合规、抓合规、做合规,以省分行风险提示、差错通报及内外部检查发现问题为抓手,认真分析问题成因,严格差错管理,落实坐班和例会制度,下功夫根治前改后犯、屡纠屡犯问题,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守土负责。

  三是振奋精神全力冲刺,保持提质增效良好态势。继续坚持年中工作会议提出的突出抓党建、全面强内控、有效防风险、精准补漏缺、扎实做储备工作思路,身上带着“军令状”、眼里盯着“倒计时”、手中拿着“作战图”、心中想着“责任书”,以任务为中心,以目标为导向,全力推动全行任务目标全面完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