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庆阳市分行成功举办 2020年全市银行外汇业务现场跟班培训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甘肃讯(通讯员赵小龙)近年来,农发行庆阳市分行在总分行党委和监管部门的正确领导下,始终践行国家政策性银行的职责,认真落实外管局监管要求,主动对接地方外汇发展需求,积极支持涉外企业发展,不断提升服务质效,通过抓合规、抓队伍、抓业绩,取得了一系列骄人成绩。

  该行连续四年监管考核位列全市第一,被评为A类行,树立为全市银行外汇业务标杆行,2020年外汇业务更是在稳健发展的基础上取得了创新突破,实现了多个“首次”;分别办理全省系统内外首笔服务贸易电子备案业务和首笔进口信用证业务、首笔全国农发行系统内德促贷款代理业务,各项工作在全市金融机构间名列前茅,受到监管单位的充分肯定。

  截至10月中旬,该行累计办理国际结算业务1927万美元,位居全省农发行系统和庆阳市金融系统第一。

  为充分发挥外汇银行标杆示范引领作用,市外汇局确定农发行庆阳市分行作为承办单位,举办2020年全市银行外汇业务现场跟班培训。

  本次培训是市外汇局秉承“外汇业务高质量发展理念”,不断提高合规办理水平的重要举措,旨在通过学习、解难、答疑的形式提升全市外汇从业人员业务素质,强化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和质效,促进全市外汇业务健康发展。市外汇局及7家外汇经办银行分管领导和业务骨干共14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班上,农发行庆阳市分行和外汇局业务骨干分别从业务制度建设、业务处理流程、业务审核要点、资料档案整理、国际收支申报指引、经常项目外汇指引制度等方面进行了精彩授课,内容丰富全面、讲解通俗易懂、互动讨论热烈,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培训结束时,还组织参训人员观摩了庆阳市分行国际业务档案资料。

  本次培训是由庆阳市外汇局牵头,农发行庆阳市分行承办的一次系统全面的培训,对提升全市外汇业务管理水平起到了重要的指导作用。在今后的工作中,农发行庆阳市分行将继续保持和监管部门良好的沟通配合关系,加强交流合作,发挥好全市银行外汇标杆行模范表率作用,助推全行国际业务合规稳健发展。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