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临夏州分行投放5800万元贷款助力东乡生态环境建设与保护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甘肃讯(通讯员孟叔德)甘肃省临夏州东乡族自治县黑石山矿区矿产资源丰富,品质好,是传统的优质砂石料生产地,承担着东乡县乃至临夏州和兰州市的中高档建筑用砂石料。但当地砂石料小企业多,产品质量差、技术水平低,且存在无序竞争,开采不规范,造成较严重的水土流失,对当地生态环境和洮河水质影响较大。因此,合理规划开采黑石山花岗岩建筑用砂石料势在必行。

  临夏州盛鑫绿色建材生态治理生态园建设项目,通过整合当地砂石资源,进行统一规划、合理开发利用,实行边开发、边保护,逐步恢复当地生态环境。农发行临夏州分行在得知该项目有信贷资金需求后,第一时间成立金融服务团队,开辟快速办贷通道,全方位提供金融服务,近期,该行按期向临夏州盛鑫建筑材料有限责任公司投放贷款5800万元,及时为该项目顺利实施提供了充足的资金保障。

  该笔贷款主要用于黑石山矿区,采矿、矿加主体工程,包括矿区供电、供水、通讯、道路等生产辅助设施。项目通过合理的功能分区,采取相应的除尘抑尘措施和复垦绿化措施,使园区整体环境整洁美观,开采、加工、储存和运输规范有序,符合国家“绿色矿山”建设标准。

  该贷款项目实施可支持东乡县黑石山矿区将资源优势尽快转化为产业优势和经济优势,对推动东乡县全面脱贫有重要意义,项目通过提供就业岗位等形式,直接或间接带动3417名贫困人口实现增收。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