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岳阳市分行精准支持华容县经济发展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湖南讯(通讯员张欣)日前,农发行湖南岳阳市分行党委书记、行长刘峰率队到华容县支行调研,华容县委书记陶伟军会见农发行一行,并就农发行如何扶持当地经济社会发展交换了意见。

  在华容芥菜产业园,农发行一行进行了深入调研。据了解,近年来,华容县大力发展特色“芥菜”产业,农发行创新信贷模式,重点支持建设产业园,成功引进插旗菜业、云龙菜业等多家企业入园,打造成“产业+扶贫”的惠民工程。

  一兜小芥菜托起农民脱贫致富的希望,园区企业通过与15-20户贫困户签订50亩芥菜生产协议,实施精准产业帮扶,按每亩增收1500元计算,户均可增收7.5万元。

  农发行一行还参观了湖南科创纺织有限公司,详细了解企业目前生产运行、订单订量、金融需求等情况,与企业负责人探讨了纺织企业面临的外部形势及风险等问题。刘峰表示,农发行将想企业之所想,急企业之所急,帮企业之所困,进一步有效落实各项金融政策和信贷投放要求,支持实体经济发展。

  陶伟军代表华容县委、县政府对农发行长期以来对县域经济的发展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说,近年来,华容县始终把加快发展作为第一要务,实施项目战略,力保全县经济稳中向好,在全面决胜小康、建设美好华容的征程中迈出了坚实步伐,希望农发行能更深层次地参与到华容的地方经济建设中来,助力县域经济更好更快发展。

  据了解,农发行将发挥优势,集聚资源,拓宽合作领域,努力为华容县在产业项目、城市建设、乡村振兴等方面提供更加精准的金融服务。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