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宜宾市分行:全面落实金融支持“六稳”“六保”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四川讯(通讯员徐欢)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宜宾加快建成全省经济副中心的关键之年。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农发行宜宾市分行按照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认真落实新发展理念,坚定服务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以服务脱贫攻坚统揽业务全局,支持打赢脱贫攻坚战,支持保障粮食安全和重要农产品供给、支持乡村振兴和国家区域发展战略,持续做好“六稳”“六保”工作。

农发行宜宾市分行主要领导带头对接党政相关人员开展营销座谈

  主动对接,强化营销。该分行以贷款投向的重点领域为辐射半径,对外主动对接政府有关部门,主动贴近市场,贴近客户,通过对接发改、金融工作局等部门,掌握地区发展规划、了解政府方针政策,通过地方政府银企对接宣讲农发行信贷政策;主动联系辖区相关企业,了解企业融资需求,安排专人深入企业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了解企业融资需求。对内坚持定期召开业务经营分析会,加强全市各机构间的交流,及时总结项目营销过程中的成效与不足,分析解决问题的方案,提高全市业务营销工作能力。

农发行宜宾市分行主要领导到企业开展大走访,考察企业项目进展情况

  狠抓项目,力促投放。该分行围绕宜宾市全力推进三江新区建设、全力推动“双城”建设、加快建成全省经济副中心的总体目标,抓住当前全市抓项目促发展的有利契机,摒弃“等”“靠”“要”思想,主动作为,开展大走访、大营销,建立全市重点项目储备库,对重点项目重点部署、重点跟踪、重点督促,确保成熟储备项目尽快实现审批落地,全面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截至9月末,该分行中长期项目进入营销库196个,金额798亿元;一级库37个,金额133亿元;二级库28个,金额94亿元;中长期项目审批13个,审批金额45亿元。

  突出重点,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该分行提出了全年扶贫贷款投放不低于15亿元的目标,同时对辖内各县区支行加码考核,创造性提出“159”工作目标,并努力构建打造“八大扶贫+工程”(“扶贫+粮油”“扶贫+生猪全产业链”“扶贫+产业园”“扶贫+土地”“扶贫+旅游”“扶贫+长江大保护”“扶贫+三保障”“扶贫+小微”),进一步加大助力宜宾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工作力度。截至9月末,该分行已投放扶贫贷款25.44亿元,扶贫贷款余额为103.66亿元。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