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年投放贷款225亿元,农发行南充市分行真诚服务客户实现业务高质量发展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四川讯(通讯员李文 何新)“客户永远是上帝。只有以客户为中心,真诚服务客户,才能赢得客户的信赖,我们才能实现高质量发展。”近日,在农发行南充市分行举办的客户关系管理系统实务培训班上,该分行行长段维益如此说道。

  该分行在充分酝酿和精心准备基础上举办了本次专题培训班,市县两级行7个机构客户业务条线共35名业务骨干参训,为提升干部职工服务意识,更好服务客户奠定了坚实基础。

农发行南充市分行开展客户关系管理系统培训

  数据显示,今年1-9月,该分行投放各类贷款45.51亿元,同比增加9.68亿元,增幅27%。9月末,贷款余额211.81亿元,较年初增加31.4亿元,增幅17%。不管是贷款余额还是贷款投放额,在全省农发行系统23个市(州)分行中均居第三位。

  据了解,近年来,该分行树立以客户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始终把维护好、服务好、指导好客户作为推进业务发展的根本动力,全员、全程、全力服务客户,用真情实意、真抓实干、真金白银赢得了客户信赖。

  主动问需问计,真情实意融入客户。该分行从“请进来”到“走出去”,主动到辖内县(市区)开展“访店访企访园区、问需问计问困难、送政策送产品送服务”的“三访三问三送”活动。主动上门向市县发改、财政、粮食、金融工作局、经信局等政府相关职能部门、产业园区推介农发行信贷政策、信贷产品、优惠措施等,同时通过电话、微信、QQ等多种“不见面”方式主动为客户融资建言献策,根据客户需求送去最合适的融资方案。

农发行南充市分行主要领导到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地督导工作

  主动优化流程,真抓实干服务客户。对内,该分行进一步明确职责分工,对每个岗位、每个人员根据年龄、职级、能力等不同因素合理划分工作内容和工作量,将每个客户细分到人头管理,并设立A、B角服务制度,确保随时有人处理每个客户的诉求。对外,该分行鼓励工作人员主动提供上门服务,对确需到行办理业务的客户,提前做好沟通协调,列出详细资料清单,指导备齐相关资料,不让到行办事的客户多“跑趟子”。

  主动减费让利,真金白银支持客户。一方面,该分行认真贯彻落实农发行减费让利举措,按要求对符合减免五大类46项服务收费等政策条件的客户减免结算手续费、网银U盾工本费等费用。另一方面,该分行最大限度让利于客户,在执行政策中年利率最低的仅2.2%,其他多笔贷款利率执行首年优惠政策,多笔贷款利率低于人民银行同期同档次基准利率。据悉,仅今年以来该分行已累计减费让利客户近300万元。

农发行南充市分行工作人员到企业协助准备开户资料

  农发行南充市分行坚持客户导向,将“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理念根植到改革发展全过程中,着力提升服务客户的质效。自2016年以来,该分行累放各类贷款225亿元,贷款余额较2016年初翻了3翻,支持贷款企业100余户,涉及粮油收储及全产业链发展、新型城镇化建设、脱贫攻坚、农业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小微实体企业、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等多个方面,切实发挥了政策性银行“当先导、补短板、逆周期”职能作用。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