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发展强化党建统领 支农为国争当金融先锋——农发行四川省分行营业部成功举办主题党建知识竞赛活动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四川讯(通讯员粟多)金秋十月,稻谷飘香。在喜迎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新中国成立71周年之际,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全行员工的思想认识和行动与党中央同频共振,中国农业发展银行四川省分行营业部于10月23日成功举办“强党建统领·当金融先锋——党建知识竞赛活动”。

  竞赛内容涵盖党的历史、章程、纪律,主题教育、政治生活、四中全会精神等。该营业部机关及辖属的15个县级支行参赛队积极组队备赛。通过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等形式多样的题型,各参赛队充分展现风采,你追我赶,大胆比拼,现场气氛十分热烈,观众席上喝彩连连,掌声不断,16支队伍带来了一场精彩纷呈的视觉盛宴。最终,该营业部辖属青白江区支行代表队过五关斩六将,拔得头筹,获得团体第一,机关代表队、大邑县支行代表队、金堂县支行代表队、郫都区支行代表队分获第二、三名。

  活动结束后,该营业部党委负责人表示,举办此类活动的重要意义在于提升全辖学习氛围、丰富员工党言党语,确保党建知识学习主动化、常态化,切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使农发行四川省分行“红色发展”理念在该营业部落地生根、茁壮成长。该营业部负责人还表示,今年是国家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消灭绝对贫困的脱贫攻坚收官之年,是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推动经济复苏、实现国民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一年。营业部将迎难而上、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在强化党建统领的基础上全面履行“支农为国、立行为民”的历史使命,为构建服务成都地区乡村振兴和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等国家发展战略的现代化农业政策性银行不懈努力。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