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百”交流再深化 东西协作再深入——农行四川分行第二批“双百”交流干部赴广东学习交流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四川讯(通讯员王桥 陈建军)10月9日,农行四川甘孜分行党委书记、行长李波带领四川分行7名第二批“双百”交流干部抵达广东分行,10月11日,交流干部全部抵达接收支行,正式开启四川分行第二批“双百”交流干部赴广东分行学习交流工作。

  10月9日,农行广东分行、四川分行交流干部座谈会在广东分行科技园召开。广东分行行领导(资深专家)黄腾江,三农金融部、人力资源部主要负责人,四川甘孜州政府副秘书长李晓彬,甘孜分行党委书记、行长李波等领导及广东、四川分行交流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广东分行党委组织部部长、人力资源部总经理张红英致欢迎辞并宣布四川分行第二批“双百”交流干部岗位安排。甘孜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李蓼飞、阿坝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兰勇分别就“双百”干部工作情况进行了简要汇报。甘孜分行党委书记、行长李波代表甘孜分行做了汇报,对广东分行长期的关心和帮扶以及对交流干部的培养和关爱表示诚挚的感恩和衷心的感谢,同时就甘孜州情、行情、脱贫攻坚、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及广东交流干部工作表现等进行了汇报,对进一步深化“双百”干部人才结对帮扶长效机制提出建议。

  甘孜州政府副秘书长李晓彬代表州政府及广东援川前方工作组讲话,详细介绍了甘孜州稳定和发展情况及广东省对口援助甘孜州情况,同时肯定了甘孜分行在服务脱贫攻坚、支持地方经济方面所做的贡献,并对广东分行在产业引进、爱心捐赠、消费扶贫等方面对甘孜州的援助表示感谢。李晓彬高度赞赏了农行“双百”干部交流机制,认为农行广东分行扶贫交流干部发扬缺氧不缺精神、艰苦不怕吃苦的精神,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将广东优势资源与甘孜产业实际相结合,东西部扶贫协作各项工作业绩突出。

  广东分行行领导(资深专家)黄腾江对四川分行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广东省及广东分行的总体情况、双方交流情况,同时指出广东是经济大省、出口大省,广东分行是系统大行、效益强行、当地主流银行,四川交流干部全部安排在资源丰富、发展迅速的珠三角地区。黄腾江希望交流干部要珍惜机会、勤思善学,广泛学习吸收新理念、新经验、新知识,主动适应快节奏、高效率、强执行,着力提升自身本领;同时尽快转变角色、适应新环境、找准定位、精准发力、对标对表,在市场上提升认识、磨砺锻炼,不辱使命、不负派出行的期望。

  10月10日,农行东莞分行、甘孜分行交流干部座谈会在东莞分行召开,东莞分行行领导及相关部室、相关支行负责人,甘孜分行党委书记、行长李波一行及甘孜分行赴东莞分行交流干部参加座谈。

  会议宣布了交流干部任职决定;农行东莞分行党委书记王志伟对甘孜分行李波行长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东莞市及东莞分行的整体情况、双方交流情况,同时要求交流干部胸怀一个大局、带着一颗好学心、建立一条纽带、演绎一段精彩,为脱贫攻坚增添助力。甘孜分行党委书记、行长李波介绍了四川甘孜州和甘孜分行的基本情况,对甘孜分行与东莞分行近两年来的交流协作和结对帮扶成效表示感谢,对进一步深化“双百”干部人才结对帮扶长效机制提出殷切希望。

  10月11日,惠州分行、甘孜分行交流干部座谈会在惠州分行召开,惠州分行行领导及相关部室、相关支行负责人,甘孜分行党委书记、行长李波一行及甘孜分行赴惠州交流干部参加座谈。

  会上,惠州分行党委副书记、专家、副行长王全力对甘孜分行李波行长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惠州市及惠州分行的基本情况、双方“双百”干部交流情况。甘孜分行党委书记、行长李波介绍了四川甘孜州和甘孜分行的基本情况,对惠州分行近两年来对甘孜分行的交流协作和结对帮扶表示感谢,并对进一步深入推进双方交流协作提出了建议。惠州分行和甘孜分行参会人员还就脱贫攻坚、服务“三农”、结对帮扶等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进一步深化了解、增进友谊,对持续推进东西部协作扶贫协作工作达成了共识。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