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宜宾市叙州区支行:开展“2020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四川讯(通讯员贾若欣)随着大数据、手机银行、网上银行、电子支付的不断普及,互联网技术被广泛应用于金融服务领域,网络安全成为了各金融机构面临的重大课题。为进一步提高网络安全知识普及率,提升社会公众网络安全意识,有效防范网络安全金融风险,切实履行金融社会责任,农发行宜宾市叙州区支行积极响应上级行及监管机构“2020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号召,组织宣传人员于9月18日开展了“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主题金融日宣传活动。

  在活动现场,通过悬挂宣传标语、发放宣传折页、摆放宣传海报、接受群众现场咨询等多种形式,叙州区支行宣传人员热情向过往公众宣传普及网络安全法律法规、金融安全小知识、金融网络安全典型案例等,通过分析案例重要节点和金融安全知识的穿插结合,引导普通民众充分认识网络安全的重要意义,有效提高识别网络金融风险、个人信息保护、防范网络诈骗的意识和能力。

  “网络安全靠人民”,本次网络安全金融日活动取得了良好的宣传和普及成效。下一步,叙州区支行将继续强化全行网络信息系统管理、维护工作,在做好自身网络安全工作的同时,努力贴近民生,积极承担起金融社会责任,健全金融网络安全宣传长效机制,着力构建金融宣传教育常态机制,全面提升金融服务水平和能力,让农发行金融发展成果真正惠及一方民众。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