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广安市分行:1.35亿元贷款支持贫困村提升工程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四川讯(通讯员李玉华)近年来,农发行四川省广安市分行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不断加大扶贫贷款申报、投放力度,全力支持脱贫攻坚。近日,该分行申报的1.35亿元贫困村提升工程项目贷款成功获批,为广安全域决战决战脱贫攻坚提供了坚实的资金保障。

该贫困村提升工程项目施工现场

  据了解,该笔贷款主要用于广安市广安区井河镇、石笋镇、兴平镇、悦来镇4个乡镇33个行政村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试点项目建设。4个乡镇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试点项目是深化土地改革、实现群众住房安全、发展现代农业、推进城乡统筹的重要建设项目,是一项“政府得民心、农民得实惠”的民生工程,是落实广安区城市总体规划发展的迫切需要,是解决城市发展与土地稀缺矛盾的有效途径。

  该项目总投资1.77亿元,项目实施总规模为1799.7亩,共涉及潜力地块999个,涉及拆迁1419户4809人,拆旧复垦面积共2159.64亩。项目建成后可形成周转结余指标1259.79亩,直接服务人口达17230人,其中服务贫困人口1785人,建成后对振兴乡村经济、优化农村土地利用和布局、提高耕地质量、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生态环境改良起到重要作用。

  该笔贫困村提升工程贷款,一方面能进一步增强该分行支持地方经济社会建设力度,彰显“乡村振兴的银行”的品牌形象,对充分发挥该分行作为农业政策性银行的职能作用,推动当地社会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另一方面体现了该分行在脱贫攻坚方面的作用,加快了广安区城乡统筹发展的步伐,同时也有利于社会的稳定和发展。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