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广汉市支行:开展“打击洗钱犯罪,维护金融安全”反洗钱工作培训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四川讯(通讯员文静)近日,为贯彻落实人民银行和上级行反洗钱工作要求,进一步提高反洗钱管理水平,夯实员工反洗钱履职能力,农发行广汉市支行举办了一堂生动的“打击洗钱犯罪,维护金融安全”反洗钱工作培训课。

  本次培训特邀人民银行反洗钱专家熊茂林老师到场授课,全行员工共同参加。农发行德阳市分行领导高度重视反洗钱工作,廖行长为培训作了开班动员,并对广汉市支行的反洗钱工作提出了6点要求:一是反洗钱工作人人有责;二是反洗钱责任要落实;三是反洗钱工作措施要到位;四是加强反洗钱工作配合;五是加强反洗钱知识学习;六是做好反洗钱反馈宣传。

  培训课上,授课老师深入解读了《反洗钱法》《刑法》《人民银行法》中关于洗钱犯罪的相关规定和《中国人民银行关于加强反洗钱客户身份识别有关工作的通知》《中国人民银行关于进一步做好受益所有人身份识别有关工作的通知》等反洗钱相关制度办法。通过结合反洗钱具体案例,就常见洗钱犯罪类型和识别方法、反洗钱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基于合理怀疑的可疑交易报告模式等,作了深刻的剖析和专业的讲解。与会员工们专注听课,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认真思考从不同岗位出发如何履行反洗钱义务。课间,积极主动向授课老师请教,交流探讨反洗钱日常工作经验,老师们耐心地进行了答疑解惑。会后,为了巩固所听所学知识,授课老师对员工们进行了一次小小的测验,与会员工测试通过率达到了100%,取得了良好的学习效果。

  本次反洗钱培训是该支行对全行员工的一次反洗钱知识“洗礼”,贴近工作实际、实用性较强,使员工们受益匪浅,更加深刻地认识到反洗钱工作对社会稳定和群众金融安全的重要性,开拓了反洗钱工作的思路和视野,增强了有效预防和打击洗钱犯罪活动的专业技能,进一步巩固了遏制洗钱犯罪活动的金融屏障。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