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广安市分行与工行广安市分行签署全面业务合作协议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四川讯(通讯员刘宗炼)日前,中国农业发展银行广安市分行与中国工商银行广安市分行签署全面业务合作协议,开启了政策性金融与商业性金融深入合作、优势互补,携手服务广安经济社会发展的新篇章。

  农发行广安市分行作为广安地区唯一一家政策性银行,在全力服务脱贫攻坚、国家粮食安全、生猪等重要农产品保供稳价,积极支持乡村振兴、长江大保护、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等国家重大区域战略和民营小微企业实体经济发展等方面,发挥着政策性金融“当先导、补短板、逆周期”的战略支撑作用。尤其在面对新冠疫情严峻考验和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收官之战,更是讲政治、顾大局,今年以来投放各项贷款逾20亿元,贷款余额近92亿元,较年初净增近10亿元,为落实“六稳”“六保”工作要求提供了坚实的政策性资金强援。

  签约仪式上,农发行广安市分行党委书记、行长王飞表示,工商银行在银行治理、风险管控、服务功效、信息科技等领域位居同业前列,是我国国有大型银行改革和发展的典范,很多经验做法、服务功能以及信息科技都值得农发行学习借鉴。农发行广安市分行将以此次全面合作协议签署为契机,坚持“资源共享、优势互补”的合作原则,对标先进同业,深化改革发展,在公司金融、国际业务、普惠金融、运营管理、信息化建设等方面加大合作力度,共同谱写银行业合作新篇章。

  工商银行广安市分行党委书记、行长周伯林表示,农发行广安分行以“支农为国、立行为民”为使命,坚守服务“三农”职责,深耕广袤农村、服务广大农民,经过25年的发展壮大,全方位、宽领域的支农格局已经形成,品牌形象和社会美誉度不断提升。作为粮油信贷的主力银行,支持的粮油购销量超全市粮油市场份额50%,为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尽心竭力;作为金融扶贫主力先锋银行,围绕贫困地区的水利、农村路网、产业园区建设等重点领域精准发力,近年来累计投放扶贫贷款超过65亿元,为广安全域脱贫摘帽保驾护航;作为农村金融骨干银行,积极助力壮大广安“363”特色农业产业体系,为农村“产业兴旺、生态宜居”添砖加瓦。

  据悉,双方将充分发挥政策性银行和商业性银行的互补优势,聚焦服务乡村振兴战略、长江经济带发展、新一轮西部大开发和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等重点领域,在银团贷款、金融科技、客户管理、资金业务和风险防控等方面开展全方位合作,不断提高金融供给质量,提升服务实体经济能力,拓宽普惠金融服务范围,以高质量双赢发展为目标,切实加大在市、县各层级机构的沟通合作力度,共同服务好广安经济社会发展,打造银行业合作新典范。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