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宜宾市南溪区支行:投放1000万元粮食收购贷款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四川讯(通讯员王军 陈小琳)近日,农发行宜宾市南溪区支行向宜宾市南溪区溯源农业投资开发有限公司投放1000万元购销企业粮油收购贷款,用于该公司高粱(俗称红粮)收购资金缺口。

  宜宾市南溪区溯源农业投资开发有限公司作为国有独资企业,近年来积极响应政府“以优化供给、提质增效、农民增收为目标,结合白酒名企需求发展酿酒专用粮(高粱)生产,积极推进南溪区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号召,善用自身经营范围优势,先后与南溪区刘家镇、仙临镇、长兴镇人民政府签订了高粱收购合作协议,致力于通过“基地+农户+公司”的“产供销模式”,使区域农民收入与酿酒原料的供应和品质得到“双保障”,助力南溪区地方经济发展,承担国企责任。

  农发行宜宾市南溪区支行作为南溪区唯一一家农业政策性银行,不忘支农初心,坚守立行使命,积极搭建贷款营销平台,夯实客户群体建设,在得知宜宾市南溪区溯源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存在高粮收购资金缺口后,主动对接该企业负责人,表达支持意愿。为紧抓粮食收购“时效性”,该支行多措并举,高效率完成了该笔贷款的评级授信工作,为支持企业市场化收购提供了资金保障。

  该支行负责人表示,农发行“因粮而生、伴粮而行”,以“维护国家粮食安全”为己任,在下一步工作中,该支行将充分发挥农业政策性银行“当先导、补短板、逆周期”的职能作用,加大对粮食收购贷款的支持力度,拓展乡村居民收入渠道,为南溪区乡村振兴战略贡献政策性金融力量。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