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洪雅县支行:创新担保模式助力小微茶企复工复产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四川讯(通讯员吴鹏飞)近日,农发行洪雅县支行向有机茶生产加工小微企业——四川省雅雨露茶业有限责任公司投放150万元贷款,满足企业复工复产所需流动资金需求。

该支行工作人员到企业了解生产经营情况

  洪雅县地处四川盆地西南边缘,属中亚热带湿润气候,适宜茶叶种植,其产茶历史迄今有1200余年,全县茶叶种植面积近30万亩,且出产品质高,素有“雅茶”的美称。四川省雅雨露茶业有限责任公司是当地一家从事鲜茶采摘、收购,加工生产的小微企业,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该企业在茶叶收购生产上面临成本上升、资金紧缺等难题,而作为小微企业,抵押物不足又成为企业融资的“痛点”“堵点”。

  为助力企业尽快恢复生产,该支行高度重视小微企业的金融服务工作,为其开辟绿色审批通道,高质高效完成贷款投放,利率执行上给予优惠利率,在正常贷款定价基础上优惠100个基点。同时,在贷款办理过程中,积极探索,创新模式,在严控风险的情况下,通过采用第三方应收账款质押的方式对该笔贷款进行担保,成功破解了企业融资难题,打通企业融资“最后一公里”堵点。

  下一步,该支行将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切实满足中小微企业融资需求,为民营小微企业提供更加优质的政策性金融服务。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