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广东惠州分行赴四川甘孜开展东西部扶贫协作交流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四川讯(通讯员毛艳武 陈建军 李鹏亮)7月4日至7日,农行广东省惠州分行党委副书记、副行长王全力率队赴农行四川甘孜康定市支行开展东西部协作帮扶、党建及业务交流活动。农行广东省惠州分行人力资源部总经理宋克贵、惠东支行党委书记、行长胡建军,分行营业部总经理刘惠军及“双百计划”甘孜分行交流惠州分行干部李鹏亮、王海参加了本次交流活动。

  开展党建及业务交流

  7月5日,双方在农行康定市支行召开交流座谈会,甘孜分行相关领导及广东派甘孜分行任职“双百计划”交流干部参加了本次座谈。农行甘孜分行党委书记、行长李波对惠州分行帮扶工作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围绕州情行情、金融扶贫、回归县域、企业文化、东西部协作等方面汇报了甘孜分行工作开展情况。

  农行惠州分行副行长王全力围绕党建和核心业务开展经验交流,对甘孜分行高站位、高标准推进脱贫攻坚相关工作表示赞赏。

mmexport1594281480059

  双方围绕党建创新、业务转型发展、经营管理模式探索成效、交流干部培养、脱贫攻坚等进行交流发言。并就对公三农业务、普惠小微业务发展、零售业务分期、保险和贵宾客户营销等具体进行深入交流讨论。双方交流干部分享了各自收获体会和下一步工作计划。最后,在惠州分行与甘孜分行双方共同见证下,惠东县支行与康定市支行签订党建及人才帮扶备忘录。

  开展脱贫攻坚访贫慰困

  7月6日,农行惠州分行工作组赴康定市甲根坝镇立泽村、日泽村调研贫困村脱贫政策落实和集体经济发展情况,向两村20户贫困户发放爱心慰问金。王全力一行深入到贫困户土登格尼家亲切慰问,与户主进行详细交流,了解贫困户享受脱贫政策,以及致富增收渠道来源,鼓励贫困户勤劳致富,早日脱贫奔康。

mmexport1594280564327

  开展扶贫项目、产品调研

  农行惠州分行工作组实地调研了三祥农庄等涉农涉旅企业,了解企业羊肚菌等农产品种植销售情况,与企业负责人交流产业扶贫项目落实带动贫困人口情况;前往“圣洁甘孜”品牌扶贫农产品超市,了解甘孜州18个县扶贫产品产销运作情况,表示将把甘孜农产品积极引向惠州销售。随后,惠州分行一行拜访了广东省援川前方工作组组长、甘孜州委常委、州政府副州长李兴文,就整合援川力量,建设援川企业协会等方面进行深入讨论。

mmexport1594280740036

  开展主题党建、慰问捐赠活动

  7月7日,农行惠州分行工作组与康定市支行各支部书记和党员代表开展座谈会,双方就开展“三会一课”、队伍建设和政治理论学习等内容深入交流讨论,王全力一行慰问了康定市支行困难党员并举行图书捐赠仪式,向康定市支行机关党支部和网点党支部捐赠图书。随后,惠州分行工作组参观红色教育基地红军飞夺泸定桥纪念馆,缅怀革命先烈。

  农行惠州分行副行长王全力说,“从惠州到康定行程跨越3000多公里,虽跨度遥远,但山海的距离隔不断心心相印,隔不断初心使命,隔不断两个分行交流互助。”

  山海相连,守望相助。惠州分行与康定市支行将以此次“东西部协作”交流作为互助帮扶新的起点,持续推进双方在党建结对、业务经营、人才培养和产品创新等方面,进行深化合作、交流互助,为助推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