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达州市渠县支行:再投930万元贷款助力长江大保护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四川讯(通讯员王洪城)近日,农发行四川达州市渠县支行向渠县中福环境有限责任公司再次投放长江大保护生态环境建设贷款930万元,用于支持渠县十四座乡镇污水处理厂及配套截污管网建设。

该支行贷款支持的渠县宝城镇污水处理厂

  渠江为长江中上游嘉陵江支流,渠县境内渠江长度为99.8公里,流域人口近60万人,由于生态环境保护设施严重落后于城镇的发展,大量的场镇生活污水未经处理直接排放,不仅污染了河道、地下水水质,对生态环境造成污染,损害了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为进一步改善农村生态环境,农发行渠县支行立足政策性银行职能定位,充分发挥补短板、惠民生作用,主动对接、提前谋划、及时上报,积极做好项目信贷跟踪服务工作,促使项目贷款实现早调查、早获批、早投放,全力推动农村生态环境治理。

该支行贷款支持的渠县土溪镇污水处理厂

  据介绍,该项目获批农发行贷款共计2.7亿元,此次发放的为第5笔贷款,目前已累计实现投放23348.25万元。为加快渠县乡镇污水处理厂全覆盖,渠县33个乡镇污水处理厂(站)及管网建设二三期项目已向农发行渠县支行提出融资需求,金额达3.4亿元。

  污水处理厂及管网排水系统建成后,可以从根本上解决渠县各乡镇近、远期污水排放问题,促进渠县县域经济健康发展,提高渠县乡镇生态环境质量,提升人民生活水平,改善长江干支流生态环境,减少疾病发生和传播都具十分重要的作用。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