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泸州市分行:对财务会计部柜面工作开展突击查库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四川讯(通讯员李琴 任丹叶)为加强柜面业务管理,有效防范操作风险,近日,农发行四川泸州市分行行长、分管副行长带队,对该分行财务会计部柜面工作进行了全面突击检查,并重点检查了重要物品、重要空白凭证和会计制度执行情况。

突击查库现场

  检查人员主要从印章管理、使用、登记是否符合管理制度要求,重要空白凭证尾箱与实物是否一致,代保管重要物品与实物是否一致,账证是否相符等方面进行全面检查。

  据了解,此次突击查库,该分行事先制定了严密的检查实施方案,明确了工作纪律,严格按照双人检查,双人记录交叉复核的原则,确保查库工作不走过场、不留死角、不出纰漏。经过清点核实,柜面人员保管的印章、重要空白凭证等账实相符,执行会计制度到位。

  此次突击查库保密性强,所有相关人员全程参与,达到了预期检查效果,增强了财会人员风险防控意识和合规操作意识,对进一步加强安全运营和执行内控制度起到了积极作用。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