涪城农信联社高新党支部开展“讲政治强党性,敢拼搏勇奉献”主题读书活动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四川讯(通讯员兰珊)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引导农信党员品味红色经典、传承红色基因,更好地弘扬“在农信 爱农信 干农信”的谋事干事热情,四川绵阳涪城区农信联社高新党支部在“七一”来临之际开展了“讲政治强党性,敢拼搏勇奉献”主题读书活动。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活动在党支部全体党员的宣誓声中拉开帷幕,党支部书记谢芳同志带领全体党员面向党旗,高举右拳,庄严宣誓。入党誓词虽短,但铿锵有力,字字千钧。支部全体党员神情庄重,精神饱满,一字一句再一次展现出每位党员入党时浓浓的赤诚之心。

  宣誓仪式结束后,党支部组织委员带领全员集中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节选章节《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大家静心凝神,专注学习习总书记关于权力制约的相关论述。

  相关章节学习完毕后,支部党员以“讲政治强党性,敢拼搏勇奉献”为主题开展了热烈讨论。“我们作为金融企业,手里握着稀缺的金融资源,往往被不法分子或别有用心之人所‘围猎’,我们必须守牢制度底线、法律红线,深化合规经营意识,增强合规发展本领……”“当前,我们正处于改革攻坚阶段,应该始终坚守初心,进一步做好‘三农’金融服务工作……”讨论现场气氛活跃,大家从风险防控、创新发展、市场营销、金融扶贫和社会责任等多个角度畅谈了自己的感想或看法。尤其是针对行业风险特征,就如何从细节、细微处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与加强作风建设提出了各自的建议。大家纷纷表示,一定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更加担当的作为、更加饱满的精神、更加昂扬的斗志投入工作,努力提升能力素质,为推动四川农信的健康稳健发展不懈努力。

  此次读书活动,还组织学习了《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相关节选章节。通过此次活动,促进支部党员进一步“亮明身份”“彰显属性”,激发了支部党员在工作中率先上前的责任担当,为争创先进一流党支部打下了坚实基础。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