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顺德支行3亿元支持棚户区改造项目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广东讯(通讯员李君东)棚户区改造既是保障民生、改善民生的惠民工程,也是一项发展民生的工程。农发行顺德支行充分发挥政策性银行职能,加大支持棚户区改造项目力度,将投放49214.4万元支持佛山市顺德区容桂街道城中村棚户区改造一期项目。继前期发放28000万元后,近日,农发行顺德支行再次投放2000万支持棚户区改造工作,现已累计投放3亿元。

  顺德区容桂街道城中村棚户区内,乱搭建、乱加盖等违章建筑十分普遍,建筑密度大,人均面积小,建筑物年代久远,已破旧不堪。区内普遍道路狭窄,基础设施缺失,治安和消防隐患大。与此同时,“城中村”的存在也影响了城市道路的建设,产生了较多的“断头路”,极大地影响了城市交通功能。本项目的实施,是落实中央及省政府关于棚户区改造的各项政策和要求的需要,有利于改善顺德区容桂街道城中村棚户区人居环境,提高城镇综合承载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也能够有效缓解城市内部二元结构的矛盾。项目的建设有利于促进当地社会经济增长,盘活顺德区容桂街道的土地资源、实现土地集约利用,促进可持续发展,推进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建设。同时,有利于推进顺德区扩容提质的建设。

  下一步,农发行顺德支行将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部署,持续将改善人民群众居住条件作为补短板的重要内容,加大基础设施建设支持力度,更好的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稳定。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