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汕尾市分行多种纾困措施支持企业快速复工复产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广东讯(通讯员高景峰)今年来,由于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金中环保(陆河)有限公司承担的陆河县生活污水处理设施整县捆绑PPP项目处于停工状态已数月,建设进度明显滞后,为助力企业尽快复工复产,农发行汕尾市分行及时伸出援助之手,为企业出谋划策,通过各种纾困措施协助企业度过难关,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强力金融支持,彰显政策性金融担当作为。

陆河县生活污水处理设施整县捆绑PPP项目照片

陆河县生活污水处理设施整县捆绑PPP项目照片

  期间,该行党委书记、行长陈舟扬带队前往金中环保(陆河)有限公司开展实地走访调研,考察企业复工情况,详细了解当前的生产经营情况,充分了解复工复产过程中面临的资金压力。

  在了解企业资金极度困难的情况下,为支持其快速复工复产,该行向上级申请对该企业开通复工复产绿色通道政策,将其纳入复工复产绿色通道基础设施固定资产贷款项目名单,简化工作流程,能贷快贷,从材料收集到发放仅用了3天时间,就迅速发放了两笔贷款共1443万元。办贷过程中,该行领导挂帅亲抓,直接联系企业沟通解决遇到的问题,抓环节,抓时效,抓进度,大大减少办贷阻力。同时,该行为企业向上级行申请享受利率优惠政策,获批今年向该企业发放的2907万元实行一年的下降50BP的利率优惠政策,并申请到减免期间企业及其交易对手在该行办理业务的全部手续费,切实为企业减去负担。

  截至目前,该行累计向该企业发放贷款8222.67万元,占授信额度的72%,大大推进项目建设。该项目的建成,将能切实解决陆河县水污染环境问题,实现美化农村居住环境,提升农村地区人民生活质量和幸福感指数,服务整县人口超35万,全面覆盖全县20个省定贫困村共18000多名贫困人口。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