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佛山市分行积极开展“普及金融知识 守住‘钱袋子’”集中宣传月活动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广东讯(通讯员刘宇 刘俊)为进一步增强金融消费者的金融知识与技能、风险识别与防范能力、自我保护意识和责任承担意识,近日,农发行佛山市分行根据《中国人民银行广州分行办公室转发关于开展2020年“普及金融知识,守住‘钱袋子’”活动的通知》相关工作要求,发动辖内员工组织开展好“普及金融知识,守住‘钱袋子’”集中宣传月活动。

  一、高度重视,明确分工。农发行佛山市分行对本次宣传活动高度重视,为了组织开展好“普及金融知识,守住‘钱袋子’”活动宣传月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依据上级行制定的开展活动实施方案,结合农发行实际情况,做好活动前期的各项准备工作,做到人员到位、认真对待、分工明确,确保活动有效推进,有组织、有计划和有步骤地开展宣传服务活动。

  二、全员发动,统一思想。活动开始前,该行领导组织召开了关于开展此次“普及金融知识,守住‘钱袋子’”活动的宣传动员会议,组织员工认真学习关于金融知识进万家、风险警示教育、防范电信网络诈骗、防范非法集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等有关知识。通过学习动员,使员工深刻地认识到此次活动对提高公众金融知识和安全意识,提升公众金融服务水平,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履行企业社会责任的重要意义。

  三、内容丰富、形式多样。一是通过辖内网点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宣传“凝聚你我力量,让金融消费更温暖”等一系列宣传标语;二是在辖内网点营业大厅摆放张贴活动海报、金融知识宣传、打击非法集资、反洗钱、反假币等一系列宣传折页;三是柜员在办理业务的同时,向客户讲解假币、洗钱主要特征及表现形式,如何鉴别伪钞、如何打击非法集资和反洗钱等知识;四是向市民讲解存贷款、支付结算、反洗钱、反假币、征信、理财、外汇、存款保险、个人金融信息安全、维权等金融知识,现场解答市民对相关专业知识提问。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增强不同消费群体对金融知识的了解,提升了广大消费者素养,使消费者明晰自身权利和义务,把握金融风险和收益,让客户明明白白消费,接受客户监督,提升了客户安全防范能力,切实保障消费者利益,得到客户高度称赞,展示了农发行切实履行服务社会责任的良好形象。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