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曲靖分行:“惠农e贷”为乡村振兴“贷”来发展新动能

  农村金融时报6月1日讯(通讯员查江程)5月26日,农行云南曲靖会泽支行营业室人头攒动,近百余户来自会泽县小乌龙、石鼓两个村的农户在网点客户经理的指导下,不到十分钟的时间就获得了农行发放的贷款,每个人脸上都露出了满意的笑容。

图片1

  “为解决会泽县城周边街道种养殖大户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依托我行惠农e贷农户信息建档模式特色农户贷款,我们会泽支行营业室选取了以产水果而闻名的小乌龙、石鼓两个村为农户信息建档重点推进村,我们的客户经理按照农行惠农e贷农户信息建档的相关操作,深入到小乌龙、石鼓两个村每户农户的家中,采集农户生产、经营等家庭信息到我们的系统内,系统根据采集的农户信息给予贷款额度授信,农户就能轻松从我们行办到贷款了。”农行会泽支行营业室负责人介绍道。据了解,经过努力,农行会泽支行营业室当天“惠农e贷”贷款投放1064.8万元,实现了网点惠农e贷单日放款金额突破1000万元的历史性突破。

  近来年,为高效服务“乡村振兴战略”,有效化解农户在融资过程中遇到的“抵押担保难、贷款审批慢、贷款成本高”等瓶颈问题,有效支持“三农”地区产业发展、脱贫攻坚工作,农行曲靖分行相继推广上线了特色产业、农户信息建档、政府增信等模式下的互联网融资产品,建立起了网络信贷新模型,满足了广大“三农”客户群体快捷用信的需求,给广大农户带来了便捷现代互联网金融的融资新体验。

  据悉,自农行曲靖分行“惠农e贷”业务开办以来,已累计向来自全市的3.2万户农户发放贷款29.6亿元,截至目前贷款余额达13.30亿元;其中今年以来,推广的农户信息建档模式的惠农e贷业务累计农户建档5674户,贷款余额已达1.41亿元。

  农行曲靖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以往农户类贷款担保难、审批慢、手续繁杂,无疑让众多农户望而却步,而农行一直在思考如何让农民贷得到、利息低、期限合理、方便快捷,满足农民生产生活需求,这是农行作为金融国家队的初心和使命。现如今农户信息建档“惠农e贷”就是解决这些问题,给老百姓实惠和便利,让利于民,支持农业全产业链发展,助力老百姓脱贫致富奔小康。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