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迪庆州分行:投放首笔民营企业粮油调销贷款支持学校复工复学

  农村金融时报5月29日讯(通讯员李刘琴 段锦霞)近日,农发行云南省迪庆州分行向香格里拉市兆丰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投放600万元粮食调销贷款,用于调入粳米、面粉、玉米、油等农产品,支持疫情期间地方粮油市场保供稳价和学校食堂粮油供应,助力企业复工经营。据悉,该笔贷款是该分行投放的首笔民营企业粮油调销贷款。

该分行信贷支持迪庆州民营企业粮食收购

  香格里拉市兆丰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是迪庆州重要粮食经销企业之一,主要经营粮油批发与零售,以粮食调销为主,为香格里拉市和丽江部分单位食堂及学校学生食堂提供粮油配送。受疫情影响,当地粮油市场出现一定波动,随着迪庆州各级各类学校陆续复学复课,公司急需流动资金满足学校食堂供应。

  农发行迪庆州分行在得知该公司困境后,主动与公司负责人联系,指定州分行营业部客户经理专门对接,高效率为粮食及时入库和学校食堂粮油储备供应提供600万元粮油调销贷款。该公司负责人表示:“年初受疫情影响,我们公司资金运转就出现了困难,在得知学校即将陆续复学时,我们更是悲喜交加,幸好农发行及时放贷解决流动资金需求,还提供优惠利率,帮助我们走出困境,携手保障迪庆州学校用餐供应”。

  据悉,该笔贷款已是疫情发生以来农发行迪庆州分行支持的第4户粮油供应企业,努力为坚守迪庆这片“净土”发挥政策性金融“当先导、补短板、逆周期”作用。同时,该笔贷款的投放实现了该分行民营企业粮油调销贷款“零突破”,为该分行下一步广泛支持粮油市场化奠定了坚实基础。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