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伊春市分行 全方位多层次推进扶贫工作取得实效

  农村金融时报讯5月28日讯(记者黄力辉 通讯员李晓欣)2020年是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农发行黑龙江省伊春市分行全行上下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多措并举,扎实有序推进各项扶贫工作的开展。

  “学”字当先提站位

  伊春市分行党委班子第一时间,深研细读《习近平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讲话(3月6日)》,以理论武装头脑,提高认识,指导实践;并将《习近平扶贫论述摘编》作为党委会首议题学习内容,力求掌握精准扶贫政策、吃透精准扶贫精神。

  产业扶贫显担当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农发行伊春市分行积极行动,主动作为,用不到一周时间为省级重点保障企业铁力金新农生态牧业有限公司发放产业扶贫贷款8500万元,解决了企业急需资金的燃眉之急;投放1000万元玉米收购扶贫贷款,为全市菜蓝子、米袋子的市场供应提供有力保障,充分发挥金融扶贫的先锋模范作用。

  定点扶贫履职责

  该行定点帮扶了3户贫困家庭,市分行党委班子先干在前,亲自深入贫困家庭,通过耐心细致地政策宣传、教育引导,让他们从内心感受到温暖,激发出脱贫致富的内生动力;全行出资0.5万元修缮危房,改善生活环境;帮助联系小额贷款,支持发展产业扶贫项目,2019年该行定点帮扶的3户贫困家庭年收入均创历史新高,全部脱贫。

  狠抓整改促质效

  该行党委高度重视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工作,将“回头看”发现的问题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检视的问题一体研究、一体部署、一体整改,先后召开各类整改工作会议15次,对照问题整改任务清单主动认定整改任务22项、整改措施56条。目前,已全部抓实整改。通过深入剖析问题原因,严守合规底线,坚守政策红线,以整改实效提升扶贫质效。

  奉献爱心助扶贫

  积极发动全行员工及家属通过“鲜农择优”微信公众号主动与贫困地区联系购买元葱、茶叶等滞销产品累计1.3万元;积极响应工会倡议为贫困地区捐款0.78万元。

  小康路上一个都不能掉队。农发行伊春市分行全行上下坚持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努力做好保障和改善民生的各项工作,扎实走好脱贫攻坚的“最后一公里”。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