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四川省分行营业部:维护粮油市场保价稳供 跑出抗击疫情“加速度”

  农村金融时报5月28日讯(通讯员唐晓波 吴可度)俗话说“民以食为天”,饥荒往往是比病毒更致命的威胁。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保障粮食安全成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推动经济平稳健康发展的重要基础。成都市作为西南地区重要枢纽城市和外来人口流入“大户”,有效保障粮油供应成为了疫情防控工作中重要的一环。中国农业发展银行四川省分行营业部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上级行有关要求,全力保障地方“米袋子”“菜篮子”稳价供应,为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切实有力的资金支持。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打响疫情防控阻击战以来,该营业部迅速响应党中央、上级行、营业部党委防疫工作部署,积极主动作为,全力做好疫情防控金融支持,切实发挥“当先导、补短板、逆周期”的作用。始终牢记政策性银行使命,突出保障“米袋子”“菜篮子”,主动对接列入全国、省、市疫情防控重点保障名单内的相关企业60余家,深入了解企业资金需求,积极宣传农发行信贷政策,为企业量身定制金融服务方案,加快信贷资金投放,确保粮食、肉类、蔬菜、饲料等民生物资“保供稳价”。截至目前,累计发放粮棉油应急贷款9.02亿元,其中向人行名单内疫情防控重点企业发放粮棉油贷款6.23亿元,支持企业4户,规模在全省农发行系统名列前茅。

  农发行四川省分行营业部用“速度与激情”助力疫情防控的家国情怀得到了上级行的充分肯定,在四川农发行系统内被通报表扬,上级行致信表彰,对该营业部深入贯彻总行、省分行党委决策部署,主动担当,全面响应、迅速行动,尤其是在抗击疫情关键时点,不遗余力支持企业保供稳市,作出了重要贡献给予高度赞誉。

  据介绍,下一步,该营业部将继续发挥“当先导、补短板、逆周期”的作用,担当作为、再接再厉,为成都市粮油保供稳价,推动地区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再立新功。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