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大竹县支行:5亿元贷款支持城乡污水处理

  农村金融时报5月28日讯(通讯员陈黎)近日,农发行四川省大竹县支行成功获批改善农村人居环境贷款5亿元,用于支持大竹县城乡污水处理设施建设工程项目。

项目新建的大竹县欧家镇污水处理厂

  随着人口不断增加,大竹县生活污水系统建设远远跟不上城乡发展速度,现有的排污设施无法满足发展需求,大部分污水未采取任何处理措施,直接排放到附近的沟渠,地下水质受到严重污染。同时,由于是雨污合流,一遇暴雨天气污水量便急剧大增,污水外溢十分厉害,严重污染了周围环境。因此,城乡污水处理设施及配套管网亟需进行建设,进一步改善居民生活环境。

  据悉,该项目实施后,将在大竹县新建33个污水处理厂及配套管网,实现了城乡全境全覆盖。项目建成后污水处理规模将达3.35万立方米/天,极大地改善了周围及下游水体的水质,提升了居民生活质量及舒适度。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