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巴中市分行与巴中市恩阳区签署银政战略合作协议

  农村金融时报5月29日讯(通讯员何华容 石青)5月28日,四川省巴中市恩阳区政银企座谈会暨签约仪式在恩阳区举行。中国农业发展银行巴中市分行(简称农发行巴中市分行)与巴中市恩阳区政府签署政银企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本次签约11个项目意向融资金额约40亿元,涉及芦笋、生猪特色产业链建设,贫困村提升、长江大保护、健康扶贫等多个领域。

2e306fe950f1efdbb8c38b68c8f072b

  农发行巴中市分行党委书记、行长刘令在签约仪式上表示,多年来,农发行巴中分行积极发挥政策性金融“当先导、补短板、逆周期”的作用,不断加大对乡村振兴、粮食安全、扶贫、交通、国家重大区域战略等重点领域支持力度,目前贷款余额已突破145亿元。恩阳自建区以来就大力支持和金融工作,加强政银协调沟通,努力建设诚信政府,大力培育诚信企业,不断优化金融生态,为信贷资金运行创造了良好的外部环境。正是基于银政之间的良性合作关系,农发行巴中分行一直十分重视与恩阳区的合作,紧贴恩阳新区经济社会发展实际,重点依托易地扶贫搬迁、水利建设、棚户区改造、土地整理以及中国农发重点建设基金等信贷融资产品,大力支持关乎民生及脱贫攻坚重点项目。

  至2020年4月末,该分行已向恩阳区累计发放各类信贷资金45.37亿元,现有各类信贷资金余额36.74亿元,重点支持了易地扶贫搬迁、棚户区改造、城市供水、污水处理、城区防洪堤、乡镇供排水、高标准农田、IT产业园、职业教育和水利建设等多个民生项目,有力推动了恩阳区经济社会高速度、高质量发展。

  下一步,农发行巴中市分行将秉承家国情怀,切实把支持恩阳发展责任记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继续加大对恩阳特色产业、农业农村基础建设、农田水利建设、农村道路和电网水网改造、农村物流建设等领域的支持力度,为恩阳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最优质的金融服务,更好地造福革命老区人民。

616ce35d5dfb053a73df28016ef76e4

  巴中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恩阳区委书记梁津华指出,恩阳自建区以来,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强化银企合作,充分发挥金融杠杆作用,有力地促进了区域经济与金融事业健康发展。此次合作协议的签订,标志着双方的合作迈上了新的台阶。金融是经济的血脉,经济的发展离不开金融的支持,希望各金融机构主动与企业加强对接,围绕恩阳的重点和中心,因地制宜、因企制宜,细分市场,创新开发“对路”的金融产品,找准方向,做大做强,努力打造“有温度、有高度、有深度”的金融服务体系。

  据介绍,《协议》实施过程中,双方将按照“政府推荐、银行评审、风险可控、互利双赢”的模式,以项目为合作载体,共同组建专人专班,加强政银企沟通协调,实现信贷政策与推荐项目精准对接,提高申贷成功率和实效性。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