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郑州市郊区支行:首笔夏收资金9249万元到账

  农村金融时报5月29日河南讯(通讯员张莉)在各行业复工复产受疫情影响较大的前提下,为确保2020年夏粮收购工作顺利进行,农发行郑州市郊区支行及早着手,主动应对,合理布局时间和人员,迅速推进夏粮收购企业的评级授信、贷款额度核定、贷款申报发放等工作,5月26日,该行9249万元省、市级储备轮换贷款顺利投放,居全省前列。

  5月28日,在中原国家粮食储备库收购库点,还有8辆大卡车满载小麦排队等待卸货。在客户休息区,已经办理完手续的种粮大户孙师傅说:“今天拉来的2万斤小麦,大部分按二等麦每斤1.14元卖了,2万多元卖粮款已经打到我账上啦,听说这是农发行提前准备好的钱,真是帮我们解决了后顾之忧,真得劲。”该库王主任介绍说:“农发行提前筹足收购资金贷款,开秤前两天发放到位,为我们抢抓市场粮源、加大收购数量提供了有力保障。”据王主任介绍,受疫情影响,目前农民存在惜售心理和观望情绪,该储备库已派专门的营销团队到各地组织粮源,加上今年麦质不错,小麦质量基本都在二等以上,因为质量好、退车率低,所以农民卖粮不成问题,等到收购高峰期间预计平均每天能收5000吨左右。

  今年夏粮收购工作正值全国两会胜利召开,政府工作报告强调要集中精力抓好“六稳六保”工作。作为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的主导政策性金融机构,该行把支持夏粮收购工作作为当前的中心工作来抓,2月份就提前积极主动与政府和粮食部门做好沟通,摸清新年度小麦种植面积、产量、商品量,并及时掌握企业意向,为测算资金需求、贷款投放量打下了坚实基础。3月份,该行详细划分客户布局,重新调整信贷分工,组建精兵强将备战夏收。

  受疫情影响,今年各行业复工复产晚,企业审计报告出具不及时,为确保夏粮收购资金能够提前到位,该行一边督促企业抓紧出具年度审计报告,另一边组织客户经理同步准备评级授信资料,明确评级授信和贷款申报时间表、路线图,确保企业评级授信尽早上报获批。随后,组织召开由10家参与的夏粮收购重点企业座谈会,就收购期间资金支付问题进行深度交流探讨,及时解决存在问题,同时承诺针对夏粮收购企业相关工作开辟绿色通道,流程上优先受理审批,额度上优先保障,24小时足额供应收购资金。

  截至目前,该行已完成三家粮食企业信用等级评定和8.6亿元授信,审批小麦收购贷款1.79 亿元。5月26日,首笔省、市级储备轮换贷款9249万元发放到账,确保农民粮出手、钱到手,切实做到“钱等粮”。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