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长宁县支行:开展应急演练 共建消防安全

  农村金融时报5月29日讯(通讯员刘德谷)安全是开展好各项工作的基础和保障,为进一步提高全行员工安全防范意识,切实保障支行安全稳定,近日,农发行四川省长宁县支行邀请宜宾五进消防中心教官到支行开展消防安全教育培训及应急演练,支行全体职工、安保人员、食堂相关人员参加。

消防培训

  培训中,来自宜宾五进消防知识宣传中心的王教官首先用数个发生在身边的典型火灾案例为支行全体参加人员上了一堂生动的警示教育课。通过对触目惊心的图片、视频及事故发生后责任人的问责资料了解,进一步提升了该支行员工对防范火灾事故的重视程度。培训结束后,消防演练拉开序幕,教官现场具体的讲解了各种情况下的逃生方法和扑救方法,并结合灭火器、灭火毯、防毒面具等消防器材进行现场演示。随后,该支行员工按照支行制定的火灾事故应急处置预案进行演练,在教官指导下,参训员工有条不紊地进行应急逃生并及时使用灭火器对“火源”进行扑灭。

消防演练

  农发行长宁县支行负责人表示:“做好安全工作是保障支行长久稳定发展的基础,也是切实维护职工利益的基础,鲜活的案例告诉我们,小隐患的不重视必然酿成大过错,支行员工要时刻明白‘蝼蚁虽小,能毁大堤’的道理,全体职工必须树立责任意识,及时消除身边的安全隐患,维护好我们共同的家园。”通过本次知识讲座及安全演练,该支行进一步强化了员工安全意识,进一步提升员工在应对火灾事故时的处置能力及各部室密切配合应对突发状况的能力,做到防患于未然,为平安支行提供了强有力的安全保障。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