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四川省分行营业部:对口帮扶出实招 “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在行动

  农村金融时报5月29日讯(通讯员李思锜 陈默 陈高畅)为助力全面决胜脱贫攻坚战,农发行四川省分行营业部积极构建扶贫帮困平台,辖内蒲江县支行和大邑县支行精准对接,携手成都鲜农纷享有机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成都市渔樵食品有限公司两户民营企业到雅安市雨城区张山村开展对口帮扶工作,现场签订村企结对帮扶协议书。通过“万企帮万村”,该营业部对口帮扶“出实招”,全力服务脱贫攻坚。

bfc8d338fa1650d58d929b9165925b2

召开座谈会,深入了解当地脱贫工作现状

  雅安市雨城区合江镇张山村位于雨城区合江镇东面,是名山县红岩乡、前进乡的结合部,属于雨城区最偏僻的乡村之一。5月22日清晨,张山村就迎来了一群特殊的客人,他们是来自农发行蒲江县支行、大邑县支行以及两家民营企业的帮扶人员。帮扶人员不顾舟车劳顿,到村后立马为该村贫困户送上慰问物资,并与贫困户深入座谈,了解了当地脱贫工作现状,询问村民们目前最迫切的需求。

  “我们这里地势偏僻,资源匮乏,留在村里的多为老弱妇孺,希望村里能发展出自己的特色产业,吸引更多年轻人回家创业。”驻村第一书记席书记这样谈到。据了解,长期以来,由于特殊的地理位置和行政区划制约等因素,全村400余名村民的茶叶、竹子等优势资源“躺在深山无人问”,村民盼望资源转换为经济效益。根据张山村的基本情况,农发行蒲江县支行、大邑县支行积极联络小微企业客户,积极宣讲信贷政策,将成都鲜农纷享有机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成都市渔樵食品有限公司分别纳入“万企帮万村”台账管理系统。通过现场签约,协定帮扶方式,与张山村20余户贫困户结对,创新帮扶措施,增强脱贫能力,帮助其早日脱贫致富。

d0367606feabad226b8272899e0a7ad

贫困户现场签订帮扶协议书

  “感谢你们大老远来到这里,为我们出主意想法子,共同谋划发展思路和措施,我们相信在党和政府的带领下、在农发行和企业的真挚帮扶下,我们一定能够勤劳致富,创造美好的幸福生活。”村民张水荣一边签订《精准扶贫帮扶协议书》,一边激动地说道。

  要帮助张山村走出当前的贫困状况,实现可持续发展,就要强化脱贫攻坚责任落实,杜绝歇一歇的思想,做到脱贫不脱政策,脱贫不脱帮扶,以脱贫攻坚成效检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和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整改工作成果。

  据介绍,接下来,农发行四川省分行营业部将继续完善“万企帮万村”相关信息,为民营企业帮扶对接提供有利条件。进一步提高认识,压实责任,扩大“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影响力和覆盖率。同时积极主动服务,做好保障,切实帮助企业解决参与精准扶贫的问题和困难,确保贫困村贫困户稳定脱贫和民营企业健康发展。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