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绵竹市支行:主动发力支持小春粮食收购

  农村金融时报5月29日讯(通讯员帅路 覃俊)今年,四川省绵竹市夏粮喜获丰收,为保护种粮农民利益,维护国家粮食安全,农发行绵竹市支行主动发力,多措并举,积极支持当地小春粮食收购。

  绵竹是川西平原小麦主产区,做好资金预测工作对小春粮食收购特别重要。收购开始前,该支行主动走访粮食主管部门,了解今年当地夏粮生产形势,深入粮食购销企业调研收购资金需求。结合当地实际情况,该支行科学拟定购销企业授信方案,满足粮食购销企业合理资金需要。

图为绵竹新市省粮食储备库本季新收购的小麦正在入库1

绵竹市省级粮食储备库本季新收购的小麦正在入库

  该支行对辖内粮食购销企业粮食仓容和仓储条件进行了摸底调查,目前粮食购销企业仓容足、条件好。该支行督促粮食购销企业加快库存小麦销售,1-4月累计企业促销小麦551万公斤,收回小麦收购贷款1306万元,提前实现了小麦收购贷款“双结零”。该支行组织客户经理开展了粮食库存全面检查,企业库存粮食和贷款做到了库贷挂钩。

  据了解,该支行抓紧时间做好粮食购销企业收购贷款申报工作,目前已全面完成辖内4户企业的收购资格认定和评级授信工作,授信额度达到8945万元,确保收购资金及时足额供应到位。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