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强联合 互利共赢 共同助力山西高质量转型发展 农发行山西省分行与山西金控集团全面深化业务合作

  农村金融时报5月29日讯(通讯员赵凯 吴锐峰)5月28日,农发行山西省分行与山西金融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山西金控”)签署全面业务合作协议。双方围绕公司信贷、基金业务、金融租赁、PPP项目、存款及中间业务等领域建立长期业务合作伙伴关系,形成长效项目推进机制,配套“一揽子”综合金融服务方案,实现优势互补、合作共赢,共同助力全省高质量转型发展。

  农发行山西省分行是全省唯一的农业政策性银行,近年来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充分发挥“当先导、补短板、逆周期”的职能作用,聚焦脱贫攻坚、乡村振兴、黄河流域生态保护等重点领域以及山西“农谷”、汾河等七河治理、黄河太行长城三大旅游板块建设等重点项目,持续加大政策性信贷资金投入力度,近三年来累计投放各项贷款近500亿元,有力支持了山西经济社会和“三农”发展,得到省委省政府领导的肯定与认可。

  “与山西金控签订全面业务合作协议,是双方共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的实际行动,也是共同落实省委“四为四高两同步”工作思路的重要举措,必将对进一步强化双方同业合作、为山西转型发展提供强大助力。”农发行山西省分行党委书记、行长钱德辉表示,山西金控作为省级唯一的国有金融资本投资平台和全省第一个全牌照大型地方金融控股集团,在全省金融系统地位举足轻重、作用十分关键。农发行山西省将充分发挥机构覆盖优势、金融服务优势、信贷产品优势,为山西金控提供强有力支持。

  山西金控党委书记、董事长张炯玮表示,农发行深耕山西多年,助力山西各项涉农领域建设,近年来对金控集团多个子公司提供了优惠信贷支持。他指出,金控集团与农发行山西省分行的全面合作是强强联合、优势互补、互利共赢。衷心祝愿双方以本次签约为契机,进一步拓展合作空间,挖掘合作资源,推动项目落地,早日取得成效,为山西转型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农发行山西省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谢新隆,山西金融党委委员、副总经理韩良会分别代表双方签署协议。山西金控旗下融资再担保、产权交易中心、股权交易中心、太行产业投资基金、光信地产、上海万方投资、城建投、森林康养等控股子公司负责人现场进行业务推介,提出合作意向。农发行有关业务部门负责人宣介了有关信贷政策,并对下一步深入对接合作进行展望。

  据悉,经农发行山西省分行推荐,山西金控已成为全省唯一的总行级战略合作客户和重点客户,享受白名单集团客户政策优惠。该行已向山西金控子公司审批贷款近10亿元。下一步,双方将遵循“诚实信用、平等互利、优势互补、共同发展”的原则,重点在土地开发整理、森林康养、国土绿化、文化旅游、人居环境、水利田园综合体、市政基础设施、投资基金等领域进一步拓展合作空间,开启互利共赢的崭新局面。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