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银行昆明分行:助力云南首个农民工工资银行代发监管系统上线

  农村金融时报5月22日讯(记者余连斌)5月18日,中信银行云南昆明分行助力官渡区和空港经济区(以下合称“两区”)农民工工资银行代发及监管系统正式上线,并与空港经济区政府签订农民工工资银行代发框架合作协议。

  凭借农民工工资银行代发及监管系统的上线,两区建立了透明公开、数据唯一、可追溯、可监管的农民工工资发放体系,既解决了长期以来农民工工资拖欠问题,又避免了开发商和总包方被恶意讨薪的难言之痛。

  据了解,该系统采取农民工劳动合同签订电子化、工人进出工地人脸识别智能化、工时统计自动化、工资发放情况实时上传等手段,实现了人员、工时、工资等数据全链条网上监管和工资发放全程追溯,农民工通过手机APP即可查看工资发放记录和申诉。

  记者获悉,该系统上线前期,中信银行昆明分行在取得官渡区农民工工资代发资质,迅速开发程序端口,对接监管系统,开立对公专户。基于该系统,该行将利用“开薪易”开放代发平台提供全方位线上便捷发薪服务,通过跨行代发实现对无法办理中信银行卡的农民工发薪,并减免跨行代发手续费。同时,赋能建设企业,将其财务、人力资源、党建和行政管理整合在一个开放平台上,让更多企业、个人感受到便利、高效和智能。

  作为为本次代发提供担保的云南鼎丰融资担保有限公司的唯一开户银行,该行还将根据建设单位资质和信用,给予建设单位一定授信额度,为农民工工资代发提供“双保险”,把《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落到实处。

  在活动现场,中信银行昆明分行副行长曹谦表示,“落实“农民工工资代发”这一民生工程是规范农民工工资发放、有效推进农民工工资清算的重要举措,中信银行昆明分行作为官渡区(空港区)农民工工资代发专户银行,一定会协助当地政府,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和银行监管职责,守初心,担使命,做贡献,竭力传递中信银行有温度的服务理念。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