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水富县向家坝支行:制止一起电信诈骗

  农村金融时报5月20日讯(通讯员曾贵学)4月23日下午,一位女士神情紧张来到昭通市水富县向家坝支行的自助设备前,一边QQ语音聊天,一边不停地按照对方的要求操作手机,大声说着“我已经到银行了,接下来要怎么办”,这时正准备做厅堂消毒的大堂经理李顺华敏锐地察觉到事情的端倪,急忙上前询问客户。

pt2020_04_23_15_32_22

  原来客户在淘宝上购买了东西,骗子假装是淘宝客户,谎称因产品质量有问题,商家需要紧急召回,由此产生的经济损失要返还给客户,便加了客户的QQ,然后通过语音通话指导客户做退款处理。大堂经理快速识别出这是一起电信诈骗,来不及放下手中的消毒壶,便开始阻止客户转账操作,小声提醒客户挂断骗子的电话。网点第一时间协助客户查询资金情况,发现客户卡中有4万元定期存款,为安全起见,随即帮助客户更换借记卡、重置银行卡密码。事后,向客户宣传了骗子常用骗术,提醒客户要保管好个人信息,不要轻易相信陌生人。“既成功保住银行存款,又增长了防诈骗知识”,王女士连连向农行网点的工作人员表示感谢,放心的离开了网点。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