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云浮市分行:首家网点系统化转型开启新征程

  农村金融时报5月21日讯(通讯员曹榆华)近日,邮储银行云浮市分行直属营业部启动网点系统化转型工作,该网点通过网点环境“硬转”和服务“软转”,旨在打造一个满足客户综合金融需求的“营销服务中心”和“客户体验中心”的网点。

  随着金融市场化进程加快,金融脱媒现象日益突显,大多数人的生活习惯、支付、消费方式发生巨大改变,人们对银行传统交易模式的依赖度越来越低。面对当前金融市场的挑战,邮储银行云浮市分行认真落实总行、省分行网点系统化转型战略部署,加快推进全市自营网点系统化转型试点工作,进一步提升客户体验、提高网点效能。

  进入邮储银行云浮市分行直属营业部,记者发现,该网点所有区域的形象都有了明显改观。首先是网点的引导台和厅堂机具摆放都做了调整,整个网点厅堂布局更加优化和舒适;网点增加了功能分区、公众教育专区、理财区、信贷客户服务区,让网点整体环境更有温度,功能更加齐全及明晰。进入理财中心,该区域置换了沙发、桌椅,增设VIP区域图书阅览区、水吧、配置智能交互会议平台,进一步提高了客户的服务体验感。

  记者从该网点负责人处了解到,该网点在“以客户为中心”的“软转”方面也做了许多功夫。一方面,优化网点晨会流程和内容,丰富晨会业务培训、一句话演练、财经资讯等内容,及时更新网点人员知识点,积极适应客户行为和需求变化趋势。另一方面,网点人员通过学习运用更多的客户管理工具,更精准对接客户需求、更规范网点客户服务、更深入维护客户关系,最终推动网点向提供财富管理、满足客户综合金融需求的“营销服务中心”和“客户体验中心”转型。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