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河南省分行与河南省农开公司 签约开展全方位业务合作

  农村金融时报5月15日讯(通讯员谢函洋 王光远)5月14日,农发行河南省分行与河南省农业综合开发有限公司签订《服务乡村振兴 脱贫攻坚 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合作协议》。省财政厅党组书记、厅长王东伟,农发行总行首席风险官兼河南省分行党委书记、行长李小汇,副行长刘德元,省农开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郑献锋出席签约仪式并见签,省分行副行长王福利、省农开公司总经理张淑杰代表签约。

微信图片_20200515094635

农发行河南省分行与河南省农业综合开发有限公司签订《服务乡村振兴 脱贫攻坚 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合作协议》。

  签约仪式上,王东伟、李小汇、郑献锋分别致辞。

微信图片_20200515094640

省财政厅党组书记、厅长王东伟致辞

  王东伟在致辞中介绍了财政厅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围绕健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投入保障制度,加快形成财政优先保障、金融重点倾斜、社会积极参与的多元投入格局所做工作。高度赞赏了农发行河南省分行在支持脱贫攻坚,服务乡村振兴,落实中央和省委“一号文件”方面所做工作。充分肯定了农开公司在服务省委省政府建设现代化农业强省、打赢脱贫攻坚战、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进政府资金基金化改革等重大决策部署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对农发行河南省分行、省农开公司合作签约,携手服务河南省发展大局表示高度赞赏。

微信图片_20200515094647

农发行首席风险官兼河南省分行党委书记、行长李小汇致辞

  李小汇在致辞中简要介绍了农发行河南省分行作为农业政策性银行的职能定位和去年以来所取得的工作成效,高度评价了省财政厅在完善全省财税政策,营造良好融资环境,加强省属国有企业建设,综合平衡社会财力,持续加大脱贫攻坚、乡村振兴、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等重点领域财政投入所做出的突出贡献。对河南农开投资担保股份有限公司在推动强农惠农富农政策落实、促进农业发展方式转变、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中发挥的重要作用给予了高度赞许。对银企双方合作签约,共同谱写服务“三农”新篇章寄以殷切希望。

河南省农开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郑献锋致辞

  郑献锋在致辞中简要介绍了河南省农开公司围绕河南农业现代化大局所做工作,指出推进脱贫攻坚、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实现农业农村现实化是银企双方共同使命和目标,落实国家地方政策同向同频,合作基础扎实,合作签约定将取得丰硕成果。

  长期以来,农发行河南省分行与省属功能类公益类、非金融类国有企业密切合作,共同助力河南“三农”事业发展。如:同豫资集团合作,共同谋划并实施“百亿城乡建设筹资计划”、“城中村改造双百亿计划”,累计向其审批贷款317亿元,投放280亿元,目前围绕“五联五化三目标”众筹投资模式,双方正在联手打造合作新高地。同省水投2019年签订合作协议,累计审批贷款75亿元。此外,还同省农信担、中原再担保等签订合作协议、达成合作意向,共同助力生猪产能恢复和民营小微等健康发展。

  河南省农开公司作为河南省唯一一家省级涉农综合性投融资机构,战略定位于省委省政府现代农业强省建设的投融资综合服务商、投融资功能完善的大型农业投资集团,是重要的省属涉农国有企业。目前,省分行、省农开公司积极合作,已审批省农开旗下全资子公司——河南农投产业投资有限公司授信3亿元,用于支持其发挥河南猪肉市场保供稳价“稳定器”作用;投贷结合,省农开基金累计投资我行8家重点客户。

  本次签约,双方将进一步围绕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以扶贫攻坚、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等重大国家战略实施为抓手,以加大农业农村关键领域和薄弱环节投入为重点,在涉农产业、现代农业产业园、生猪产能恢复、农业绿色发展、农业社会化服务体系建设、乡村医疗、投贷联动等领域开展全方位、深层次、多元化的合作,努力打造政策性金融与省属国有企业携手助力河南“三农”事业发展的河南实践!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