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丰农商银行:“三部曲”筑牢消防安全“防火墙”

  农村金融时报5月15日讯(通讯员尚慧茹 徐雪敬)为全面提升干部员工消防安全意识,增强对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理能力,5月13日下午,清丰农商银行积极开展消防安全教育系列活动,总行安全保卫部,全体押运人员及各网点安全管理员共计5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涵盖消防知识培训、消防实战演练、安保知识测试三个模块,有力筑牢消防安全“防火墙”,全方位提升干部员工安全保卫技能。

微信图片_2020051409362016

  宣传教育浓氛围在消防知识培训模块,外聘濮安消防服务中心丁教官,以理论讲解和典型案例剖析相结合的方式,从火灾的形成与危害、初期火灾的扑救、日常消防安全管理以及防火、灭火、逃生、自救等方面进行重点讲述,同时,现场结合消防教具,详细讲解消防器材的分类和使用方式等相关知识,内容丰富、案例生动,两者融会贯通,全面提升干部员工的知识储备。

  实战演练显真功

  在实战演练模块,与会人员面对火灾沉着、冷静、不慌张,逃生时,捂住口鼻,低头弯腰,顺着安全通道迅速有序进行逃生。随后,丁教官现场讲解和演练消防器材的性能与用途,参演人员按照讲解步骤进行扑灭“油盆火灾”的演练,在活跃气氛中熟练掌握灭火技巧,为自身及客户安全筑牢坚实屏障。

  知识测试大练兵

  演练结束后,为检测培训效果,总行随即组织了安全保卫知识测试,测试前,安全保卫部经理带领参训人员集中学习了省工会关于火灾警示宣传教育活动的文件精神,并详细讲解总行安全保卫管理制度及网点安全员岗位考核办法,进一步提升全员消防安全意识,明晰安全防范责任。最后,组织参训人员进行安全知识考试,以测促学,以学提能。

  此次活动精彩纷呈,通过培训-演练-测试三部曲,向与会人员系统呈现消防安全知识、火场逃生技能和灭火设施的正确使用方法,进一步提升干部员工的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清丰农商银行将以此次消防实训为契机,不断强化消防工作责任意识,长期坚持并做到居安思危,防患未然,为我行各项业务稳健发展保驾护航。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