倾心帮扶暖人心 精准施策助脱贫——卢氏农商银行组织员工深入官坡镇白花村开展结对帮扶活动

  农村金融时报5月14日讯(通讯员李新霖)按照县脱贫攻坚工作领导小组5月份结对帮扶工作要求,卢氏农商银行于近日共组织50余名责任人深入帮扶村官坡镇白花村开展帮扶活动,党委班子成员全部参与入户。在官坡镇白花村委会,帮扶责任人认真听取驻村工作队长讲解本次帮扶工作要求,随后,帮扶责任人相继深入所帮扶贫困户家中,与贫困户面对面的交谈,心贴心的交流,仔细查看未脱贫户产业、就业和兜底保障措施情况,排查“两不愁三保障”政策落实的短板漏洞,并重点对建档立卡户享受的产业、就业、教育、健康、残疾、生态等政策进行宣讲,确保让贫困户完全清楚、明白自己所享受的各项政策。

  今年以来,农商行积极扶持贫困户巩固、发展食用菌产业、种植黄花菜,为32户贫困群众发放贷款158万元。同时,大力支持白花村56名贫困群众外出务工,并号召全体员工捐款1万余元为外出务工人员购买了人身意外保险,此举受到了县第二监督督查组的充分肯定。下一步,农商行将继续按照县脱贫攻坚工作要求,不折不扣的完成各项帮扶任务,确保脱贫摘帽目标任务顺利实现。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