洮河边上垂柳青 唐汪谷里杏花开——农发行临夏州分行投放4亿元贷款支持沿洮河经济带项目建设

  农村金融时报3月28日讯(通讯员孟叔德)东乡族自治县是国列省扶的重点贫困县,境内山大沟深,自然条件严酷,生态环境脆弱,群众居住分散,“两不愁、三保障”问题十分突出。临夏州委州政府立足高质量脱贫和长远发展,在充分调研论证的基础上,谋划提出沿洮、沿库、沿川、沿路4条经济带建设战略布局,对东乡彻底摆脱贫困现状,走出“一方水土养活不了一方人”困境有很大的战略意义。

  农发行作为补“三农”短板的主力银行,坚持将服务东乡县脱贫攻坚当做“头等大事”,列为“一号工程”,全力支持东乡县沿洮河经济带项目建设。3月26日,农发行临夏州分行向东乡县振东城乡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发放4亿元农村土地整治中长期贷款,为达板周边农村贫困人口下山入川、出山进城,打通了资金保障“最后一公里”。

  该笔贷款主要用于东乡县沿洮河经济带4500亩土地的征地、土地平整、进场道路以及供水、供电等基础设施建设。同时对调整用地结构和优化配置土地资源,促进土地资源可持续利用,改善生态环境等均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该项目实施可帮助解决东乡达板镇周边11个村、唐达路沿线9765名贫困人口出行难、上学难及住房难问题。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