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漳平市支行:反诈“不打烊” 守护“钱袋子”

  农村金融时报3月26日讯(通讯员陈增进)邮储银行漳平市支行在严格落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谨记客户金融权益和资金安全,认真细致执行电信诈骗防控措施,筑牢防骗“安全墙”。近日,该支行拦截一起电信诈骗案例,成功为老年客户挽回一笔退休养老金。

  2月19日下午,一位老年客户拄着拐杖走进漳平市支行营业大厅,要求办理转账汇款业务。当值大堂助理主动上前询问,得知客户收到一张中国文艺百花奖回执单,要求汇款1180元,凭着职业敏感性,当即警觉起来。她一面耐心劝阻老人暂不要汇款,一面立即向营业部负责人汇报。起初,老人对支行工作人员的劝解半信半疑,坚持汇款,但我行工作人员并不放弃,营业部负责人、大堂助理、保安对老人晓之以理、动之以情反复耐心劝导,结合身边典型诈骗案例进行分析、说明,在大家的“苦口婆心”下,老人从将信将疑到幡然醒悟,最终认识到遇到了电信网络诈骗,不由的略显后怕地向工作人员连连致谢:“真是感谢你们,差点儿就上当了”。

  一直以来,邮储银行漳平市支行高度重视电信诈骗防范工作,在防疫期间,支行不间断加强反电信诈骗宣传,同时有计划、按频次组织员工学习相关风险案例,让全员熟练当下多发型电信诈骗的伎俩和手段,掌握快速识别和应对电信诈骗技巧,并多次成功堵截诈骗案件。漳平市支行将持续把金融知识宣传和风险防范贯穿金融服务过程,有效防范电信诈骗风险,切实帮助客户“守好钱袋子”。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