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零陵区支行助力脱贫攻坚勇担当善作为

  农金网湖南省永州市讯(通讯员王霖)近日,农发行湖南省永州市零陵区支行干部职工分赴结对帮扶联系村富家桥镇灵仙观、茶叶湾、荷叶塘、石角塘等村开展走访慰问活动,与结对帮扶贫困户交流谈心,宣传相关扶贫政策,送去慰问物资,鼓励贫困户早日脱贫致富。近年来,该行聚焦主责主业,深化改革,探索创新工作方法,积极参与脱贫攻坚,为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奉献力量。

  为加强对脱贫攻坚工作的领导,该行成立了以行长为组长,副行长为副组长,各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脱贫攻坚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年度脱贫攻坚工作计划,定期召开例会,组织员工学习扶贫政策、文件规定,分析脱贫攻坚中存在的突出问题,研究解决办法。将扎实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贯穿全年扶贫工作各环节。

  “以担当带动担当、以作为促进作为”。该行积极落实相关金融精准扶贫政策,紧抓全区易地扶贫搬迁工作契机,深耕扶贫信贷领域,一村一品因贫施策、一户一计对症下药,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了充足的资金“粮草”。累计发放易地扶贫搬迁贷款3亿元,按工程进度及时支付资金,重点支持易地搬迁集中安置点建设,为贫困户早日住进新居做出了积极贡献。

  据了解,该行实现了全市首笔教育扶贫过桥贷款2亿元、旅游扶贫贷款1.5亿元贷款的发放。支持省级贫困县双牌县中小学校改扩建及学位建设,增加了学位3000余个;支持天下第一银杏村——双牌县桐子坳银杏旅游景区建设,项目总规划面积4.99平方公里,打造集银杏村、水上乐园、农家乐、乡村旅游为一体的休闲度假风景区。项目发展了20家旅游扶贫示范农家乐和民宿,带动3个贫困村546人建档立卡贫困人口脱贫。

  “信贷资金是金融扶贫的利器,在这场实战中,农发行零陵支行全员抓落实、重实干、强执行,坚决响应习总书记的号召,铁定要打赢脱贫攻坚这场攻坚战!”该行党支部书记、行长何镇华说。

  2019年以来,该行重点“啃难啃的骨头”,凝心聚力攻克最后的贫困“堡垒”,对帮扶点省级贫困村——富家桥灵仙观村派驻了一名政治素质高、群众基础好、工作能力强的年轻驻村干部,专职负责驻村帮扶工作。修筑公路7千米,整修山塘3个,解决120户饮水困难,教育助学50人,投入扶贫专项资金4.5万余元,捐赠资金3万余元,发展电商10户,发展特色产业3个,成立农村合作社6个,村集体年收入达5万元以上,帮扶脱贫8户,人数30人,一年下来,成绩突出。

  同时,全行16名员工分别在灵仙观、茶叶湾、荷叶塘、石角塘等村开展了一对一结对帮扶活动,定期到帮扶对象家中走访,向贫困户宣讲扶贫政策,了解情况,帮助贫困户寻找脱贫途径,与贫困户建立了深厚的感情。至2019年底,该行结对帮扶对象已全部顺利实现脱贫。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