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贷支农显成效 环保屠宰保供应——农发行高明支行7300万元支持环保屠宰

  农金网广东省佛山市讯(通讯员冯淑华)近日,高明区宁汇肉联食品有限公司易址新建的屠宰场正式投入使用,这也是农发行高明支行坚持贯彻绿色发展理念,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助力高明打好蓝天碧水保卫战的又一有效实践。

  高明宁汇肉联厂投资9500万元,其中,农发行高明支行为该项目申报并获批7300万元贷款,已投放5000万元。项目坐落于高明区三洲兴明路,占地面积近15亩,项目总建筑面积16377.45平方米,新厂设有办公大楼区、牲畜屠宰区、检测室等区域,规模较旧厂新增一倍。新厂有牲口屠宰线共3条,每年可屠宰猪、牛、羊等牲口约90万头,能够满足高明区未来10年最基本的市场供应。屠宰车间采用创新环保设计理念,机械化的水帘防臭、全密闭隔绝噪音,有效防止废气及噪音对周边造成影响;另外,生产厂房附近设立一个污水处理设施,日处理污水量达600吨,更好地满足环保的相关要求。

  屠宰场能发生如此翻天覆地的变化,源于一场环保督察“整改”。在新厂投入使用前,作为高明区唯一的专业定点屠宰企业及高明区安心菜篮子工程的重要生产基地,位于高明主城区高明大道边上的旧屠宰场,多年来让附近居民苦不堪言,由于公司须在深夜至凌晨时段进行屠宰生产,由此产生的噪声和空气污染已经影响到附近居民的正常生活。不仅噪音扰民,而且排污也不达标,整改屠宰场的问题已经刻不容缓。按照中央环保督查组对高明肉联厂的易地搬迁、改造升级、环保达标的要求,高明区于2018年年底启动了新厂建设,为此,农发行高明支行积极与区公资办、宁汇肉联食品公司对接,加快办贷质效,最终成效明显。正是在高明支行5000万元信贷资金的充足保障下,从开工建设到正式投产仅用了一年时间。

  如今,屠宰场项目的顺利投产使用,从根本上解决了该行业特种性质形成环境污染问题,以最低的环境代价换取最大的民生福祉,环保效益显著,为高明区创建食品安全城市提供可靠保障。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