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顺德支行2.8亿元支持棚户区改造项目

  农金网广东省佛山市讯(通讯员李君东)棚户区改造既是保障民生、改善民生的惠民工程,也是一项发展民生的工程。农发行顺德支行充分发挥政策性银行职能,加大支持棚户区改造项目力度,将投放49214.4万元支持佛山市顺德区容桂街道城中村棚户区改造一期项目。继首次发放25000万元后,近日,农发行顺德支行再次投放3000万元支持棚户区改造,现已累计投放2.8亿元。

棚户区改造项目现场施工图

  容桂街道城中村棚户区改造一期项目位于佛山市顺德区容桂德胜河南岸、容器大道西片区(穗香段)、高黎等城中村,根据相关政府部门提供的棚户区改造摸底调查及被征收户的意愿统计资料,该项目涉及拆迁总户数为762户,拆迁建筑面积约9万平方米。由于历史和收入低等原因,很多居民自己搭建了简易的房屋作为居住,房屋面积小、标准低、居住人口密度大,基础设施缺失,房屋建成年限较长,使用功能不齐全,环境卫生、消防安全、治安计生等问题突出。本项目旨在进一步改善群众居住环境,提高群众的生活水平,进一步解决城乡并存的二元结构,促进城市的全面发展。

  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棚户区改造工作,把它作为保障性住房建设的头号工程,纳入省十件民生实事之一,摆在十分重要的位置加以推进。容桂街道城中村棚户区改造一期项目是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顺应城市规划的情况下产生的。项目完成后将极大提升改造区人民的居住水平和生活环境质量。农发行有力的发挥了政策性金融在推进城乡一体化进程中的杠杆作用,容桂街道也会在农发行的支持下呈现出更漂亮整洁的城市面貌,进一步完善城市功能和提升城市形象。农发行立足信贷支农职能,大力发展乡村振兴,不断加大基础设施建设支持力度,力争为保障和改善民生、促进社会经济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