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湘潭市分行营业部倾力支持小微企业

  农金网湖南省湘潭市讯(通讯员周华 曾庆子)近日,农发行湘潭市分行营业部成功投放120万小微企业贷款,用于支持湘潭远航莲业有限公司湘莲的种植、收购、加工及销售等,为湘潭特色产业经济发展注入新动力。

  据了解,湘潭远航莲业有限公司是农发行湘潭市分行营业部新营销准入的一家小微企业,自2010年成立以来,公司借助优质的地理位置和较好的金融管理,产销一条龙的经营模式,在当地湘莲经营领域占据了一定的市场份额,取得了一定的经济效益。为了进一步拓宽市场,实现产品技术革新后直接出口,企业需要增大投入,但因资金短缺的瓶颈和无合格的土地、房屋作为抵押品问题,面临了融资难、融资贵的困境。

  对此,农发行湘潭市分行营业部组织营销团队上门对接,量身定制资金需求方案,提供高效便捷的金融服务,由农发行准入的湘潭企业融资担保有限公司提供全额保证担保,有效解决企业融资难的问题,向公司提供120万元贷款支持。

  据介绍,贷款的投放将进一步帮助企业扩大生产规模,深化种植、收购、加工、销售一体化经营链条,产品进行技术革新后可直接出口,每年可新增盈利95万元、创汇300万美元。目前该公司已经在农发行省分行营业部开立美元和港币的结算账户。同时该部引导企业积极参与当地脱贫攻坚,为建档立卡贫困人口提供就业机会,增收致富。

  农发行湘潭市分行营业部按照相关政策要求,积极开展金融创新,全力服务民营小微企业,大力支持实体经济快速有效发展。截至目前,营销培育小微企业7家,提供金融支持360万元。下一步,将继续坚持“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理念,改善金融服务,切实降低民营企业融资成本,倾心倾力为小微企业解决“融资难、融资贵”的难题。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