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护栏,为莘莘学子“保驾护航”

  农金网广东省梅州市讯(通讯员张法云 卓玲玲) 学少村是位于梅州市五华县安流圩近郊的贫困村,人口大约3500人。村里唯一的一所小学——学少小学,共有学生260多人。

12月31日,陈书记亲自到现场对护栏建设情况进行查验。

  邮储银行梅州市五华县支行党支部到学少小学开展扶贫助学的志愿活动中,了解到因学校坐落于山顶,孩子们每天上下学都要经过一段比较陡的坡路,遇到高峰期或者下雨天,很容易滑倒,甚至摔下斜坡,这对孩子们的出行带来了安全隐患。

  五华县支行党支部第一时间将情况向市分行党委进行了汇报,并提出了发动党员进行爱心募捐,在陡坡两旁修建护栏的建议,确保孩子们能安全上下学。市分行党委陈文炳书记第一时间做出了批示,要求党员干部带头,在全行范围内进行广泛募捐,并第一个带头进行了捐款。短短一周的时间内,为学少小学募集到了27755元款项。

  当看到两排护栏像卫兵一样挺立在道路两旁,孩子们上下学再也不用小心翼翼,而是活蹦乱跳地安全经过时,陈书记感到非常欣慰,说道:“虽然第二批主题教育已圆满结束,但是我们要继续巩固和深化主题教育成果的运用,用实际行动来检验成果。2020年,是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曙光在前,使命在肩,梅州邮储银行将以坚如磐石的信心、只争朝夕的劲头、坚韧不拔的毅力,为贫困山区人民,特别是山区的莘莘学子,奉献邮储力量,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陈书记一行随后还到学校看望了孩子们,为他们送上了一批爱心书包。孩子们从陈书记手中接过崭新的书包,用稚嫩的声音说道:“谢谢”。陈书记鼓励孩子们要好好学习,天天向上,长大以后报效国家,并为师生们送上了新年的美好祝福!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