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松潘县支行:1.6亿元扶贫贷款助力深度贫困地区产业扶贫

  农金网四川讯(通讯员木林 南琳)农发行四川省阿坝州松潘县支行是四川省农发行系统海拔最高的支行,负责为松潘县、茂县、若尔盖县、九寨沟县提供政策性金融服务。作为2018年11月才开始正式对外营业的“新兵”,该支行克服经济发展滞后,区域偏远、环境艰苦等因素,2019年实现投放3笔扶贫贷款,共计1.6亿元,为深度贫困地区扶贫事业贡献了农发行力量。

  该支行围绕阿坝州脱贫攻坚和加快建设“一州两区三家园”战略目标,立足区域资源特色,分别向阿坝太子岭投资有限公司(茂县九鼎山国际高山滑雪场(一期)建设项目)投放3000万元旅游扶贫贷款,向九寨沟县国有资产投资有限公司(九寨沟县山水花廊项目旅游基础设施建设工程项目)投放10000万元扶贫过桥贷款,向若尔盖高原之宝牦牛乳业有限责任公司投放3000万元产业化龙头企业贷款。

  上述三笔扶贫贷款“智志双扶”成效明显,在解决社会就业和增加农牧民收入上起到了良好的带动作用。其中茂县九鼎山国际高山滑雪场项目已带动24人脱贫,九寨沟县山水花廊项目建档立卡贫困人数共计261人,若尔盖高原之宝牦牛乳业有限责任公司建档立卡贫困人数共计42人。

  农发行松潘县支行负责人表示,将继续结合辖内优势农业资源和旅游资源,借助地方政府政策指引,积极探索政策性金融扶贫路径,通过产业扶贫方式,切实助力民族地区经济发展。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