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宁波分行打造扶贫新样板

  农金网浙江省宁波市讯(通讯员洪鑫悦)为全面贯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精准扶贫”的重大战略部署,在宁波市江北区和帮扶工作队的引介牵线下,邮储银行宁波分行充分发挥国有大行的责任与担当,结合自身特点,扎实开展金融扶贫,组织开展了一系列扶贫工作,为贵州册亨县的可持续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一、党建共建同引领。2019年5月,邮储银行宁波分行组织部与册亨县委组织部签订党建共建协议,双方整体将按照“以共建促党建,以党建促扶贫,以扶贫强党建”的思路开展全方位帮扶。选拔行内优秀青年人才进册亨实地进行挂职锻炼交流。同时以党建工作为引领,致力“创建一个品牌、搭建两个平台、围绕三个互鉴、落实四个项目”,即将在易地扶贫搬迁3万多人的高洛新区实地打造一个“邮册储情”共建品牌党建示范中心,亦为人才帮扶平台和志愿者服务平台,在易地搬迁集中安置乡镇(村)社区建立常驻点,服务留守儿童,并提供法律、心理等咨询服务。通过落实扶贫专项贷款、扶贫项目产品集中采购促销、邮政物流电商平台以及助学、助困结对等工作,另辟新思路,致力打造全国易地扶贫搬迁党建示范建设的典型,打造社会扶贫新样板。

  二、选拔人才进册亨。2019年7月以来,邮储银行宁波分行累计共派出6位中层业务骨干于7月-11月期间来到册亨进行为期2个月的专项帮扶。在册亨县委组织部安排下,该行选派的干部人才来到册亨县组织部、扶贫办、文体广电局、金融办等部门进行挂职锻炼。围绕脱贫攻坚工作,结合自身专业特长,合理运用金融专业知识及相关资源,为册亨县扶贫办、金融办等部门提供了实实在在的人力、智力支持,日渐成为了册亨县脱贫攻坚一支新的生力军。另由分行团委选派三名青年志愿者于7月来到册亨县巧马镇,结合公益组织“大山小爱”暑期支教活动,陪伴巧马镇儿童度过了一个丰富、积极、阳光、向上的暑假,为期一月的支教活动给巧马镇的孩子带去了来自甬城切切实实的温暖与感动。

  三、助学结对献爱心。根据册亨县委筛选的贫困学生名单,邮储银行宁波分行在开展实地走访、了解详情后,积极发动行内爱心力量,以行内党员同志为表率,募集资金、筹措善款。共募集贫困大学生资助金共计27490元后(其中5490元采购了部分家电及学习用品),看望慰问了6名高洛、弼佑等地的困难学生及亲属。询问了他们的学习、生活情况,留下了后续帮扶的对接联系方式。该项工作作为邮储银行宁波分行长期帮扶工作将在行内有组织的持续开展,并有望在后期进一步扩大受助学生规模,让更多的贫困学生得到实实在在的关爱与关注。

  四、消费扶贫真落地。针对册亨县重点打造的油茶产业链名片,邮储银行宁波分行积极参与,在该行本部以及下属各支行中积极推广销售,以实际销售践行扶贫攻坚工作初心,实际采购册亨“红球源”牌山茶油已超过12万元用于员工节假日慰问品的发放,为后续扩大采购金额,该行积极运作将该品牌山茶油加入到分行营销采购物品目录,预计在未来将大幅扩大采购的金额。册亨具有布依族刺绣之乡的美誉,宁波分行相关领导对产品展现的民族特色及实用性大为肯定,分行本部及直属营业部合计采购了超过7万余元的刺绣制品。另针对册亨特色花糯米饭、磐江小黄牛等优质农特产品,几位邮储银行挂职干部亦大力向宁波市场进行推广,帮助销售花糯米饭超过2.7万元,黄牛肉2.5万余元。邮储银行宁波分行亦将持续推进员工到册亨县的年度疗休养工作,让更多的员工来到册亨旅游,认识册亨、了解册亨,将更多册亨优质农特产品带向甬城。

  接下来,邮储银行宁波分行将持续发力做好精准扶贫文章,推动各项扶贫工作从“大水漫灌”向“精准滴灌”转变。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